世上最摳門奧運--倫敦

2012/08/06 14:11:55 網誌分類: 時事
06 Aug

如此“抠门”的奥运会英国人算你狠

2012年伦敦奥运会于北京时间7月28日4时正式拉开序幕。本次伦敦奥运主打节俭牌,这与08年中国斥巨资打造的北京奥运形成了鲜明对比。显然,在欧洲乃至全球经济颓势的大背景下,伦敦奥运主打节俭办奥运也是情理之中。然而,值得一提的是,穷奥运并不丢人,简单节俭、环保态度以及体育精神的归本溯源的最基本原则正是此次伦敦奥运会为人们所乐见的。



    住宿简陋:伦敦奥运村的简陋,首先体现在住宿问题上。金融危机之后,没钱成了伦敦奥运会最大的问题,为了降低成本,组委会不得不将原有的4000间房屋的计划,压缩成了仅2800间。这样,运动员不得不几个人凑合挤在同一间房了。



    除了房屋数量少,房屋质量看上去也比较差。英国《卫报》称,运动员公寓给人的感受是一部分像学生公寓,一部分像秘密研究机构。美国媒体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介于大学宿舍和刚刷好油漆的汽车旅馆之间!像上世纪60年代的建筑!”图为当地时间2012年3月15日,伦敦奥运村运动员宿舍。



    此外,房屋设施还一团糟糕。特别是运动员的床1.73米,这比英国人的平均身高还要少5厘米。这种“袖珍”床,一般亚洲男性或许没有太大问题,如果是篮球和排球运动员,感觉就有点憋屈了。图为当地时间2012年7月12日,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视察伦敦奥运村,兴致勃勃跳上床体验一番运动员的住宿环境。



    印度男子曲棍球队队员抱怨说,他们经常要4个人,甚至6个人共用一个卫生间,这种状况给他们带来“很大压力”。这也迫使一些运动员不得不打破生活规律,改变清早如厕习惯。 “如果在卫生间中花费较多时间,可能遭来同寝室队友的抱怨。 ”一名印度男曲队员说。当地时间2012年7月24日,运动员陆续入住,奥运村内热闹非凡。运动员公寓卫生间。



    在本届奥运会上,象征运动员荣誉的奖牌也偷工减料。由于目前国际市场上的金、银价格都处于历史最高,因此伦敦奥运会的金牌也成为历史上价格最高的,本来以为伦敦奥运会在其他方面的节省,是为了在此平衡,可是我们错了。经过伦敦奥组委的精打细算后,每块奥运金牌的含金量仅为6克,占总重量的1%。图为当地时间2012年7月31日,伦敦奥运会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美国队夺冠。



    英国奥委会日前宣布,本届奥运会得奖的运动员们将拿不到一毛钱,英国政府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对获得奖牌的运动员进行现金奖励,他们认为“胜利本身已经是回报了”。英国皇家邮政将设计印有获得冠军运动员头像的邮票赠送!图为当地时间2012年7月28日,英国伦敦,奥运击剑预赛激战正酣。英国选手将国旗元素应用在自己的面罩上,显得个性十足。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爆料,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仅花费约2700万英镑,相比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150亿美元的花费和雅典奥运会75亿美元的花费,只能用“抠门”来形容了。图为当地时间2012年7月27日,英国伦敦,伦敦奥运开幕式,烟火绚烂灯光辉煌。



    另外还有一件事也颇为奇怪。不管是在奥林匹克公园还是在新闻中心,不提供“免费的午餐”也就罢了,但不提供免费的饮用水就有些离谱了。一位报道过七届夏季奥运会的记者感慨,“还从来没有遇到过不提供记者水喝的先例,要想喝水得先付费。一瓶水大概1英镑(10元人民币),而且不打折!”



    设施简陋,但伦敦奥运会的消费及服务却并不便宜——伦敦奥运会纪念邮票和首日封可以单独购买,后者售价高达65英镑;1组6枚定制邮票的售价达到20英镑。



    一位抵达不久伦敦的记者,对本届奥运会究竟是真节省还是真抠门提出了质疑。“新闻中心可以容纳近千名记者,但洗手间却很少,而且是男女共享。这着实令人有些不适应。门上画着两个小人,一男一女。进去后,没有小解池,都是单间,门上也是一男一女标志。尽管有锁,却不隔音。这事比较尴尬,你想,若是门口等着一位女士,男的提着裤子出来……”图为当地时间2012年7月19日,伦敦,奥林匹克公园内的主新闻中心。



    伦敦奥组委称自己为最绿色的奥运会,实际是没钱逼的。它的节俭体现在本届奥运会大多数新建场馆都是临时建筑。象射击场馆其实是在英国皇家礼炮军营外的草坪上临时搭建起来的建筑。在今年4月份进行的伦敦奥运会测试赛上,射击场就曾经遭受狐狸的侵扰。晚上这些家伙跑到射击场里面撕咬电缆,弄脏领奖台。奥运会期间,组委会不得不派人值夜班。图为位于皇家炮团军营的射击场馆。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关于最抠门的事情一定是下面这一件,当伦敦出台了“奥运期间给街道披红挂绿的城市装点工程”后,约翰逊只拿出了很少一笔款,分摊到33个行政区,只有区区50000英镑。约翰逊说,这笔“巨资”用来挂彩球、挂横幅、装灯饰,已经绰绰有余了。图为当地时间2012年6月15日,英国伦敦,摄政街上空挂满各国旗帜,迎接2012年奥运会。



    据了解,像射击馆这样的临时场馆并不少,伦敦奥运会新建的14个场馆中有8个是临时场馆。在临时场馆中,最神奇的是篮球馆和手球馆的一馆两用。奥运会期间,篮球馆只需12小时便可改造为手球比赛场地。这个场地在奥运会结束后,还将面临被卖掉的结局,据说买家将会是2016巴西奥组委。这些“临时”因素都是本着省钱的目的。图为伦敦奥运会篮球馆



    设施简陋,但伦敦奥运会的消费及服务却并不便宜——伦敦奥运会纪念邮票和首日封可以单独购买,后者售价高达65英镑;1组6枚定制邮票的售价达到20英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