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倒霉到唐山

2012/08/09 08:49:21 網誌分類: 經典中的經典
09 Aug

曾經聽已故前輩講故事逸事! 有次他提到不知從何時開始流傳[倒煤到唐山]! 當他聽到這句話時, 他是十來歲的小夥子, 很自然地不明白個中意思, 只知道唐山這個地方出產煤礦. 以為他鄉人士到唐山打工作餬口, 一定得做煤礦工人. 在唐山大地震發生後, 前輩才知道這句話是甚麼意思. 原來人真的是生有時死有地!

所謂命不該絕; 所謂有驚無險; 在唐山大地震中絕地逢生的健在人仕, 很理解當時心情到今日, 一切畫面印在腦中終身不忘. 礦場中遇難的工友, 有部份是外鄉人, 到唐山找生計, 豈料到將命也搭上, 有去無回. [倒煤倒煤], 便變成[倒霉倒霉]了! 客死異鄉, 還不是倒霉? 求生計變死絕, 還不是[倒霉]? 誰又想得到!!

(轉自 : 香港_頭條日報_每日最新發表_簾捲西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