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騁:誠騁「有heart」的僱主

2007/07/04 11:08:16 網誌分類: 找工作的路上
04 Jul

不如就給potential僱主們一封信:

謝謝閣下抽空觀看這封信。我叫ivina,是一位視藝創作人~~如果你們要找大學畢業的人,我不是;如果要找一個中七的人,我早已合你心意,無奈我還完成了兩年大專課程啊!你可以說,你要的答案只有「是否大學生」、「是否中七畢業」,而所謂大專生,你們不會理會,因為我也不是工業學院畢業的--我只是一個完成了中英語文副學位課程的士子。於去年的副學位畢業典禮上,我隱約聽到,我們這些畢業生步出社會的薪酬大概是9000一個月……

沒有說到工作經驗的問題。如果加上工作經驗,薪酬更會調高……但是,作為僱主,你們會覺得我們心頭太高嗎?傷及你的錢包。哈哈!其實一分錢一分貨,你給多些錢,我們便會更用心工作,成效也更好、更顯著,於你來說,多了的生意,可以填補得到給我們的人工了。

今早又想求職,因為現在的工作快要約滿了。閣下該知道香港是個寸金尺土的地方,車馬和生活費,要活得像樣點兒,薪酬高一些,你我也開心啦。嗯,奈何我發現插畫師的薪酬,於一個求職網頁上只得3000?或許你會說:我要的插畫師,學歷不俱,經驗撘夠!這不是你的茶,便別喝算了吧。另外有一份叫做「畫家」的工作,就是替客人繪繪畫,30元一句鐘……看來也不該是我的茶吧?你或者覺得只是我人格和學歷很分裂。

其實要找一個有相關經驗的員工,不難;有相關興趣而幹了很久興趣仍在的員工就很難很難了。或許我年輕,未能了解從事同一項工作久了會是無奈還是越愛的滋味……自己覺得,只要找到和最大喜好有關的工作,定能持之不懈--你就是要找那種有這個心也有你要求工作經驗和學歷的人吧?為甚麼看還看到,平面設計師要3年經驗,要懂得計多軟件,要有相關學歷,卻還只值7000?

你要大叫了!你說有家室和子女要供養,而且上有高堂……我們這些求職的人也是啊。幸好,我總算於本星期向一份工作求職去,薪酬9000,希望能夠得償所願。廢話說得太多嗎?饒我這種創作人,我需要心靈的滿足感嘛--錢包的滿足感?其實我需要一個肯定而已,我需要一個尊嚴和學歷和能力上的肯定。只肯負出些少卻想見到最大成果的僱主們,如果你不能給員工這份肯定的心,決定走一個再走一個,然後你還以這種薪酬招請的話,急找工作的會間或上當,就如當初我的一份糟透全職只得6000卻還需要每周6天、每天9小時工作一樣。

大概幻想得再次進入意氣風發的境地……大概我需要繼續休息……如果要找我當插畫師/平面設計/排版/各種美術技師,給我9000元,然後我會安然而且滿足地先奮鬥一番……我說「先」是因為自己的5年計劃裡包含加薪加薪再加薪,也是為著於現世不那麼「霉」……呵呵!

 

(咯咯-- 你拍著桌子。你說:「給作品我看吧?」然後發現我的水彩畫上色時塗到界外去--「這是甚麼態度啊?」為免此等情況發生,我是否也該盡求職者的一點兒責任去完善自己?人揀工,工揀人,到底誰也不能幻想太過-- 那管最後的對話是構想出來的 ^0^)

回應 (4)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7/07/07 07:29:52 回覆
未呀,如果下星期三冇就冇~
2007/07/07 00:22:26 回覆

返返黎啊...沒有呢,只是一份自己會做得好做得開心的工作.跟發揮自己差太遠了....

有消息未呀?好緊張呢

ivina
ivina 2007/07/06 10:59:31 回覆

每日起碼10小時!!!死人囉  小禾真係好勁~~

唔,興趣卻給日復日的工作磨蝕--幾悲哀。咁依家唔係做果份la,興趣返返黎la下?

趁年輕還可以承受的時候,找一份自己有興趣的工作--絕對同意呀!!!
2007/07/05 20:32:23 回覆

描述僱主的心態很有趣呢

不得不告訴你,那時候我為了一份自己覺得"有興趣又好玩的工",挨了足足九個月$8000人工的日子!上班時間更是遠遠超乎你可以想像的一星期六日每日起碼10小時。為了興趣,為了發揮所長,沒辦法。後來那兩年來加了多次人工,興趣卻給日復日的工作磨蝕,加了人工卻依然跟自己的付出不成正比......

結論就是,趁年輕還可以承受的時候,找一份自己有興趣的工作。人工不高,也是一個好的磨練。年紀大了有家庭負擔,就不能這樣浪漫了~~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