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屏東海洋生物館

2012/08/09 14:21:16 網誌分類: 出走台灣
09 Aug

屏東海洋生物館,位於臺灣西南海岸,可以由墾丁乘坐巴士直達,交通方便。它的面積是香港海洋公園的三倍,排名在世界前十大,展覽館的設計,曾獲得優秀建築獎項。

 

香港的海洋公園,國際知名,在開放國內省市來港自由行後,入場人數屢創新高。賣點有各類機動遊戲、海洋劇場海豚表演、乘坐吊車看風景、還有熊貓館、雀鳥劇場、老香港集古村等,迎合遊客多元化的口味,走大眾娛樂化路線,聽說即將有主題酒店興建,商業味道較濃,每年都吸引很多遊客到來。

 

屏東的海洋生物館,有點不同,平民和生活化路線,兼備教育和娛樂性於一身,有專業的講解員,為遊客講解海洋生態,及各種魚類的特性,各種台灣水域的魚類小白鯨、鯨鯊、魔鬼魚、珊瑚等,都有深度的介紹,適合大小老幼參觀,一點也不沉悶。

 

其中的一項夜宿海洋館活動,十分有創意,值得大力推薦。這項活動收費便宜,每個人合港幣五百元,兩日一夜的活動,包食宿和各項活動,還可以自由參觀展館,絕對超值。

 

他先把大概二百名遊客,分為十多人一個小組,方便容易照顧及解答問題。活動包括在海邊的潮澗石灘上,進行生態孝察,實地認識各種海洋生物,辨認不同品種的珊瑚。

 

吃過晚飯後,小朋友會用泥膠做手工,自由創作海洋生物;大人可趁有空,在各展館自由參觀;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接著的晚上活動很精彩,有觸摸有毒水母,考考你的膽量;有觸摸海星、海膽、海葵、海參、寄居蟹等,令你有新鮮的體會。

 

最有趣的是參觀後臺工作人員的工作地方,認識他們平日如何在養魚池餵魚,醫治有病的魚,潛水員的裝備,白鯨的食量驚人,食物要用起重機運載,放置魚蝦的食糧貨櫃,佔用的地方也相對很大,照顧各類魚兒,每一種習性和食物都不同,一點也不簡單。

 

夜探珊瑚館,感覺不同,平日在燈光照耀下,色彩繽紛;但夜幕低垂,熄燈以後,原來珊瑚也會睡覺,摺合起來,.黑暗中,自有一股神秘感。

 

 

最精彩的是睡眠時間,你可以選擇和珊瑚同睡;或是和鯨鯊和小白鯨同睡,或是走到南極區域,在氣溫十六度以下,和企鵝或海鸚鵡同睡,又或和海豹同睡,我就選擇了和吞拿魚同睡,雖然沒有燈光,但銀白色的魚身,閃閃發光,在你睡眠的上方游來游去,魚是開著眼睛睡覺的,當你一覺醒來,發現有萬千魚兒,在你周邊悠閑地游動,感覺很有趣。

 

早上是各類海洋生物進食的時間,你可以欣賞餵白鯨、鯨鯊、海豹、企鵝等節目,有專家為你深入淺出的介紹;或自由的到處蹓躂,欣賞海岸風景。

 

 

帶著多了的海洋生態知識回家,你知道了如何辨認魚類的雌雄;你知道最毒的魚類是魔鬼魚、獅子魚,貓魚和海鰻;你知道要保護海洋生物,原來因為人類大量使用膠袋,但這些垃圾沒有適當處理,流入了大海,被可愛的鯨魚和海豚,誤以為是水母食物,大量吞吃,不能消化,結果引起胃部發炎潰瘍而死亡。

 

兩日一夜的行程,就在歡笑聲中結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