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ISIBLE》   第2話 豪賭

2007/07/04 13:16:35 網誌分類: 《INVISIBLE》
04 Jul

星期日,周文舜一大早便被電話吵醒過來。「喂,是哪個瘋子呀?竟在星期日早上打電話給人家!」「是我!」他即時清醒不少,果然是那個瘋子,石心堯。「我在上環,5分鐘內到來!」「小姐,我住在屯門哦!喂……喂……」

 

電話早就掛斷了。

 

=====

 

A計劃】

 

他嚇呆了。

 

他想,今早可能沒接過電話,也沒來過這兒,一切全是夢。

 

不是嗎?這怎麼可能是真的?

 

他眼前堆起了高高的「籌碼山」,粗略估計,不下五千萬元!

 

石心堯的計劃大成功!

 

這天她把他帶到碼頭,乘船到澳門。在某酒店租了房間,那時候他還以為事情發展峰迴路轉,竟會變成「那種事」,雖然他對這個瘋女子提不起半點興趣,但一個年輕美女主動帶他到酒店開房間,始終是令人心跳不已的事情。

 

怎料一上到房間,她立刻從後把他打暈了。

 

她還好意思說「這是實驗啦,看看你暈倒後會否也靈魂出竅。」真虧她說得出口。

 

之後,就是酒店賭場內的一場大廝殺了。「賭本呢?我們哪有賭本?」「放心,我跟高利貸借了。」

 

還好,是她本人借的。

 

周文舜負責「光明正大」地偷看對手的底牌,「大模斯樣」地說出來,由她做女賭神。不消一會,她的面前已堆起了數千萬元!

 

「小姐,我們賭場主管想邀請妳到貴賓房玩玩。」某職員在她耳邊說道。「好呀!我就等著這樣!」

 

到了貴賓房,賭注上落更大,對賭的那人,明顯不是善男信女,就像是電影裏的專業賭徒,但鋒芒內歛,而且斯文有禮。然而,她不停贏錢的事實仍沒有改變,轉眼間,她已由身無分文的少女,變成坐擁數億元的小富婆!

 

對方看了看牌,盯著石心堯,微笑道:「Show Hand吧!」她抬頭乾笑了幾聲,自信滿滿的說:「你不怕?」「連年輕女孩都怕的話,我也坐不牢這位子了。」

 

周文舜緊張兮兮的偷看,登時鬆了一口氣,叫道:「5,梅花5!他只有一對牌而已!」

 

石心堯奸笑道:「老哥說得好,Show Hand!」

 

雙方翻開牌來,對方竟是一隻紅心J

 

周文舜和石心堯都看得大了眼。周文舜指著那男人大叫道:「他出千!他作弊!不是這樣的,他換了牌!」

 

=====

 

離開後,周文舜嘮叨不休:「怎麼會這樣的?數億元呀!是數億元呀!可以買一間大企業,自己做老闆呢!」「你煩不煩呀?說了大半個小時了,像個女人似的!」「那麼,妳說現在該怎麼做?」石心堯停下步來,自信地說道:「B計劃!」

 

=====

 

B計劃】

 

「去偷聽練馬師、馬主的對話,貼身跟蹤!不要聽漏了貼士哦!」

 

周文舜雙手無力的垂下來,掛著一張苦臉地說道:「妳不是說笑吧?」

 

「怎麼?有甚麼問題麼?」

 

「我要上學哦!怎能貼身跟蹤那些人呀?」「啊,原來是這事兒。很簡單嘛!不上學就成了。」「拜託妳認真一點好不好!」

 

她的臉,一看就知是認真的。

 

「我跟老師說一聲,一定可以。」「考試怎麼辦?我是留級生啊!」「在考試前夕,靈魂出竅到教員室偷看試題就成了嘛!」「公開試呢?」「到香港考試局去不就行了嗎?你真不懂得舉一反三哦!」

 

周文舜暗罵:這人的腦袋是甚麼構造的……

 

=====

 

B計劃看來可能成功了。

 

經過連日跟蹤刺探,終於聽到了確切貼士!周文舜興奮的說:「今晚夜馬,第一場,六號;第二場,四號……」

 

結果,失敗了!石心堯跺著腳罵道:「那些馬主、練馬師真不可靠!」「是……嗎……」捱了數天的周文舜,眼見贏馬無望,有氣無力的道:「我還以為贏定了呢。」「不,我可不認為贏定,如果他們的貼士百分百準確,他們早就是世界首富了!賭博嘛……」周文舜氣往上衝:「那麼,妳又叫我去跟蹤他們!」「不試試看總有點可惜嘛!」

 

=====

 

C計劃】

 

「妳……妳說……甚麼?」

 

「又要我再說一遍嗎?唉……你這人真沒記性。」

 

他暗道:這可不關記性的事。

 

「股市是比賭桌更大的賭場,我們進軍股市!所以,我們要跟蹤偷聽李超人!」

 

「李超人!是李超人呀!我獨個兒去跟蹤……我會……害怕……」

 

「你別這麼沒用成不成?又不是去跟蹤賣Windows的那個,有甚麼好怕的?」

 

=====

 

又經過了數天……

 

周文舜神氣的說:「這次我也覺得可行哦!他想炒『中硬化』!」「是嗎?做得好耶,就說嘛!只要肯做,不是也做得很好嗎?」「哈哈!這次我們一定要贏回之前失去的!人善人欺天不欺!」「對!對!道義放兩旁,利字擺中間!」說罷兩人一起哈哈大笑起來!

 

然後,一起張大了嘴巴說不出話……

 

股價大跌!

 

石心堯雙手捏著他的頸搖來搖去,「之前你說甚麼超人也炒一定升呀!」「我是這麼聽說的嘛……」「你還抵賴不認?」「我……我不認罪……」

 

兩人坐下來,這時他們身處一家咖啡店,周文舜是在普通狀態下。雖然他的身體睡得飽足,眼睛沒半點紅筋,但靈魂日夜操勞,氣虛得很,搖搖欲墜。

 

「看來我得休息一段日子才行了。」

 

「唉……唯有這樣吧,你是我的道具,總不成給累壞了。」

 

他暗罵:甚麼道具嘛!不是說五五分帳的合夥人嗎?

 

「說起來,你跟蹤李超人時,除了炒股貼士外,還聽到甚麼嗎?」「聽到很多呢,但對股價未必有影響,比方說……」

 

咖啡店外車水馬龍,行人如鯽,玻璃上結了一層水氣。

 

石心堯一掌拍打咖啡桌,杯碟都給震落地上。「這個行耶!行,一定行!」

 

滿身咖啡的周文舜板起了臉孔:「又有甚麼計劃了?」

 

「現在就進行I計劃吧!」

 

「甚麼I計劃?難道之前還有DH嗎?」

 

她絲毫沒把他的說話聽進耳裏,「你休息幾天,我去張羅一下,弄好了再告訴你。不等了,我現在就去!」

 

看著匆忙離去的石心堯,咬著吸管的他喃喃自語:「甚麼嘛,又說我是合夥人……」

 

=====

 

周文舜回校上課,石心堯依然沒上學,總算過了幾天安靜平穩的日子,讓他有種重獲新生的錯覺,對,是錯覺,因為謠言早已滿天飛。

 

「舜哥,舜哥,書包重嗎?你身體不好,我替你拿一下。」滿臉堆歡的郭國珏,又名青蛙,本質是傻瓜,但現在變成了馬屁王……不僅是他,其他人都對周文舜必恭必敬的。

 

「喂,這樣很嘔心哦!告訴我,發生甚麼事了?」「這個嘛,你還好意思說的?」「甚麼?」「還不承認嗎?全學校都知道啦!她向老師請假時說的嘛--你和『女王』兩人是同居關係,自從恐怖襲擊之後你得了『怪』病,她要在家裏陪你侍候你,所以一定要兩人一起請個長假……咦,她怎麼還不回來了?害羞嗎?還是被你傳染了甚麼『怪』病呀?」

 

=====

 

一星期後。

 

緋聞女王現身。

 

簡直要用「港樂」伴奏出場。

 

不,港樂可能太柔和,要Rock一點。

 

一大清早,她一回到學校,見到了周文舜,一把拉著他的手,拉扯著離開了學校。「喂喂,放開我!放開我!」「跟我來吧,一切都弄好了喇!」

 

就在學校附近不遠處的一幢大廈,來到不吉祥的14樓,升降機門打開,赫然入目的是……

 

INVISIBLE

 

沒有任何解釋附註索引後續,牌匾上只有一個異常突兀的英文字。

 

「可以解釋一下嗎?」他感到自己的臉皮好像往下墮了半呎。

 

「我們的公司呀!」「哪裏來的商業登記呀?我跟你都沒成年!」「借用人家的身分就行啦!」「租金呢?」「A計劃時贏回來的錢還剩下少許,剛好夠付兩個月按金一個月上期。」「人手呢?」「我和你。」「業務呢?」她指著牌匾,「還不清楚嗎?」他呆呆的搖了搖頭,「猜不到。這是公司名稱嗎?」

 

石心堯挺胸收腹,雙手叉腰,眼睛閃爍著自信的光采:「無影無形!最完善的秘密跟蹤,最真確的市場消息,只要客人想知,我們就去探回來。不論名人醜行、商場機密、政界秘聞,我們甚麼都一清二楚!」

 

「這跟之前做的沒兩樣嘛……」

 

「之前我們想用探回來的訊息來賺錢,但我們擅長的只是探訊息,不是用訊息賺錢,所以才失敗。現在我們只專注刺探,把訊息賣給人家,這就可以了!」

 

周文舜暗想:說得這麼厲害,說穿了也不過是私家偵探狗仔隊罷了。

 

他說道:「那麼,好歹也得加上甚麼ConsultancyDetective之類的在後面吧?」「我就是要模稜兩可,因為我們甚麼都幹嘛!若有客人要我們招魂驅鬼,我們也會幹呢!」他暗叫:這種事妳自己幹好了!

 

兩人一起看著牌匾,臉上掛著兩副不同的表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