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腳抽筋

2012/08/11 11:09:17 網誌分類: 健康
11 Aug

http://hk.lifestyle.yahoo.com/%E5%A4%9C%E5%8D%8A%E8%85%B3%E7%97%9B%E6%89%8E%E9%86%92%E6%99%82.html

夜半腳痛扎醒時

上床好地地,半夜痛到飛起的腿部抽筋(痙攣)確實難頂!意識迷糊間還要捽腳數分鐘才可重新入睡。假如經常有這種問題,真係無覺好瞓!

為乜要抽筋
每 塊肌肉都由數百萬計的肌纖維連結一起而組成,每條肌纖維都可通過改變體內電解質的平衡,而進行收緊或放鬆的動作。激烈運動後,礦物鹽鉀、鎂的大量流失可引 致痙攣。除了運動過勞之外,許多情況亦可引致礦物鹽不足而出現肌肉痙攣。洗腎的人士會失去大量的鎂。服用利尿劑的人士會流失鎂與鉀。甲狀腺功能不足令血中 的鈣水平偏低。長期飲食中鈣質不夠或磷質過多(最常見的來源是汽水),同樣可能是腿部痙攣的罪魁禍首。

食乜抗抽筋
電解質運動飲品 是補充鉀的不錯選擇,但要小心細閱各種成份,因不同品牌的差距頗大,部分亦含大量鈉與糖份,多飲無益。罐裝茄汁含相當多的鉀與鎂,味道好又含茄紅素(可保 護男性的前列腺),但它的鈉含量也偏高,高血壓患者不宜。循天然方法去補充鎂,可多吃果仁、小麥芽、豆類、深綠色蔬菜、朱古力、可可粉(唂咕或阿華田) 等。鉀則可從橙與蕉中攝取,鉀的補充劑則應於飯後服用,以免刺激消化系統。補充鈣質的最簡單方法是服用鈣補充片,但緊記要同時服用一半份量的鎂,否則身體 根本沒法吸收額外的鈣,只會白吃。
維他命 B 對肌肉的正常運作也有幫助。其中維他命 B2 可以減少肌肉抽搐,每天可服用二十毫克。維他命 E 則能有效舒緩夜間的腿部痙攣,它對部分人的頸部與背部痙攣同樣有療效,每天服用三次,每次四百 IU。如情況在一個月後得到改善,便可減少為每晚睡前服用四百 IU。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