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展洗我腦筋

2012/08/11 15:33:42 網誌分類: 生活
11 Aug

    洗,是不是很壞的事呢?

    以前鄭少秋飾演電視劇的楚留香,唱一句:「湖海洗我胸襟。」這句曲唱得不知有多麼的舒懷。上教會信主,接受基督者,必受洗。

    7月29日那天,大伙兒嚷著上街,我和花茶櫻茶三父女拎一喼衫,預備到動漫展COSPLAY,教會朋友問我是不是反洗腦。我話,我不信國教洗腦,瘦身廣告才算洗得徹底。

    一周之後,我給教友秀一下動漫展照片,換來一句「你給動漫展洗腦啦。」我忍不住條件反射回了一句「你給遊行洗腦!」政治,真的影響友誼。記得多年前到台灣,朋友警告我別跟的士司機講藍營綠營,真是大智慧。

    好了,我一向主張人腦不洗不行,洗是Socialization,不洗腦者不能在社會生存,問題是洗甚麼內容而已。而我們呢?選擇了給動漫洗腦。以下照片,顯示我們與動漫展內無數同好遭動漫洗腦後的結果,歡迎賜教。

黃小虎還是李小龍?

*展場外立了一個功夫小子像,我見過一位阿伯格勒底挨住拳頭,
仿如以格勒底擋一重拳,非常有趣。茶B又去捱拳,演技逼真。

 

發市了!

*Cos-player盡力打扮自己,還不是希望有人認同。
我的絕望先生造型,今年終於發市,兩位女子要求我擺甫士拍照。
也許我非美女,去年還是無人問津呢!

 

中國運動鬆馳熊

*鬆馳熊,凡女孩子皆為之醉倒,櫻茶也不例外。中國運動員說,想拍照,唱首國歌聽下先。櫻茶不懂,運動員就教她:「起來,讓我去帶你環遊世界,騎住哥斯拉…」
這樣的洗腦,好玩啊!

 

草泥馬馴良化

*這東西係人都知係草泥馬,花茶更知牠的名字是粗口,但還是一樣喜歡。
草泥馬,在動漫洗腦下洗埋底,由咒罵變成好朋友。
(如讀者不知草泥馬的意思,請自行查考Wiki,你太背了!)

 

灼眼之夏娜新角色登場!

*這幅宣傳,預告下一季灼眼之夏娜將加入兩名兒童少女角色?

 

小紅帽成熟時!

*任何少女都會長大成熟,小紅帽也不例外。
如果認為有色情意味,這只因為你心裡很色情。

 

成為戰士!

*Cosplayer也許是世界上最寬容的人種,對於拍照,來者不拒。
小朋友一生中,也許只有今日能成為戰士而已。

 

星矢斷背啦!

*聖鬥士星矢風行全世界。愛,令他慘遭老外熊抱斷背。

 

筋肉魂!

*筋肉人是很久以前的作品,知道的人不多,這筋肉先生真念舊。

 

動漫展很家常!

*動漫展很普通,連小丸子和小玉也來啊!可惜,沒見到友藏爺爺。

 

PK偽娘!

*偽娘,即真身為男性,打扮卻是女性。圖中偽娘先生,表演萌屬性扑倒。
動漫愛好者認為經常不小心扑倒的少女很萌。

櫻茶先拔頭籌

*櫻茶未換好浴衣,圖中的姐姐已預約要跟她拍照。
姐姐說,很悔恨自己的妹妹沒跟來,又說櫻茶年紀小小就這麼萌,長大怎辦?
萌,已經成為日本動漫界獨有的審美範疇。

    總結,如果洗腦帶來美好的回憶,洗一下又有何妨。大家買來許多電腦硬盤,還不是把它洗完又洗?不洗進系統的硬盤,只是不能運作的垃圾而已。

 

回應 (5)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2/08/19 17:13:33 回覆

一個政治,一個宗教,朋友之間,最好不要碰。意見一樣就話好姐,意見不一樣的話,真係雞同鴨講,講唔埋冷。

只不過,光譜之中,我們不應只見到黑和白,中間,應該還有七彩顏色。

可惜的是,現在年輕一代,往往只見到黑和白,又唔明白,和平變更,是要比戰爭改變,要長很多時日。

他們未必喜歡戰爭,但卻無耐性得很,只想,今天提出有問題,明天就完全改變過來。是年輕?還是,沒常識?

當然,中間有部份人,特別是成人,他們不是不知道要改變要時日,但他們卻有其他目的,令他們刻意強求立即改變。還要唆擺年輕一代去用暴力爭取。

對不公義,不平等的事,要反對,但是,可否不用暴力?

彭彭
彭彭 2012/08/16 12:50:47 回覆

老朋友中有人郁D就話共產黨唔好,表現非常之右翼。

也許是他由始至終都很右,我唔知而已。

現在真係有D不知所措,怕講錯說話無朋友做。

我覺得中共呢,往績唔係咁好,但目前走勢是趨向有改善,但凡改變都唔係一朝半天,香港人抱住咁對立的心態,係咪好事?我覺得要唸唸。

例如「令全國人畸變」之類的話,肯定說得過份誇張,雖然有很多內地人仍水深火熱,但也有不少內地人人格比香港人健康,快樂指數比香港人要高的說。

 

彭彭
彭彭 2012/08/16 12:41:35 回覆

展覽本身沒甚麼特別,特別在Cosplayer多而已啊。

上海動漫展有Cosplay嗎?

2012/08/16 00:24:01 回覆

前几年在上海有带儿子参加动漫展,入场费很贵,又没有什么看头。现在儿子大了,对动漫还有兴趣,但去动漫展就不会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8/12 12:48:20 回覆

你們都洗得好開心啊!看花茶玩得咁開心,相信以後都會堅持要參加了。+1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