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專欄)日本長野水蜜桃評論

2012/08/13 00:52:17 網誌分類: 飲食
13 Aug



『司馬蓮華(姐)』(18) : 來自潮州的大學生,性格溫柔。對煮食興趣頗大,特別是潮州食物。在假日偶然會開私房形式的女僕Cafe,名為『潮州メイドCafe』,由於頗有街坊緣,有時會收到一些小禮物的。

『司馬騏綵(妹)』(18) : 司馬家的領養妹妹,小時候因車禍失去左手,但她亦向成為畫師的夢想努力。外表文靜但內裡怕寂寞,間中愛向司馬蓮華撒嬌。

(文章部份)

蓮華 : 前天記得我們幫過對面賣生果的阿叔,找到他唔見的小狗嗎?

騏綵 : 哈哈,我記得隻小狗好像在隔離街口的相命師傅那兒呢,隻小狗還睡著。

蓮華 : 阿叔係要送我們一位禮物,就算推也推不掉了。

騏綵 : 就是這盒嘛...好香!!!

蓮華 : 他說這是日本來的長野水蜜桃。



騏綵 : JA全農長野?

蓮華 : JA代表Japan Agricultural Cooperatives,在平成13年(2002年),由JA長野經濟連及JA全農合併而成,來增強當地農產品的銷售效率及競爭力。

騏綵 : 而長野縣在本州中部,公元8世紀時已有記載為信濃或信州,所以有好多身產都會以信州命名,亦以多高山盆地見稱。縣內有很多旅遊名勝及溫泉度假熱點。例如輕井澤就是當地人在長假的時候會去避暑的熱點呢。

蓮華 : 長野縣農產品頗豐富,縣內亦有不少觀光果園,遊客可以去參觀吶。當然除了這兒的巨峰提子頗有名之外,桃同樣非常有名。





騏綵 : 打開盒子已聞到很香的桃味,與超市平時食到的比較,這些桃一打開就香氣四溢,香氣濃烈帶點花香,至於平時超時買到的就一點味道都沒有了。

蓮華 : 而且摸上去的時候不會太乾,有少少彈性而不是梆梆呢。

騏綵 : 不過,桃是不是只有幾個品種??

蓮華 : 桃的品種其實好多,例如在長野縣生產之中,有名的例如白鳳,川中島白桃,甚至由白鳳X川中島白桃的品種AKATSUKI(曉的意思)等等。

騏綵 : 還有一個問題,桃的收獲時期呢??

蓮華 : 每個品種都有不同的收成時期呢,主力在7-8月呢。

騏綵 : 大姐,可以將個桃切出來嗎?好香......

蓮華 : 一於拿一個出來先...



蓮華 : 果肉汁好多嘛,個皮好薄,切的時候果肉的感覺絕對是滑而有彈性,而且香氣真的好厲害。還是切開一半吧...


蓮華 : 核很細。

騏綵 : 剛剛問過呢,這些桃一個約百多港元,難怪這麼不同了。

蓮華 : 真的很貴耶。阿妹,每人半個啦,這兒有义子。

騏綵 : 唔該大姐,嘩,桃肉纖維很嫩,沒有渣,果汁好像糖水一樣甜但非常清,最緊要不要過熟。

蓮華 : 而且果汁真的充滿了口腔,全是桃味,真的沒有半絲的粗糙,滿口滿口的幸福感呢,食前要把桃子放進冰箱約一至兩個小時才最好吃呢。

司馬蓮華 --- 對長野水蜜桃之評分 :


平均消費


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 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司馬蓮華』(18) : 喜歡唱歌跳舞及模仿歌手的唱腔,馬場樂子的大學同學,在假日偶然會開私房形式的女僕Cafe『潮州メイドCafe』並間中作歌唱表演,願望是能夠踏上華麗的舞台。

司馬蓮華 : 夜幕已低垂,舞台已落幕,觀眾已離席,雖然我沒有演出的份兒,場內只有我一個人,但總想在台上握住麥克風唱一首半首也好滿足啦。呀.........原來我剛剛睡著發夢.........真的好想有這個機會咧.............




此Wallpaper由河馬仔設計及監製及持有版權、由香港同人組織靛青堂之畫師---Stream Heart繪製而成。

*(圖中所述之故事及看板娘人名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2022/01/01「河馬仔賽馬專欄」,又有年頭開始輸。

是日 : + $1000 - $15000 = - $14000

累績 : - $14000 - $355115 = - $369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以下分析只是河馬仔個人觀點,注數只是河馬仔自己會買的,僅屬參考而已,賽馬沒有必勝,絕不可以孤注一擲或投注過度。)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9/19


2021/09/19「河馬仔賽馬專欄」,我諗我九月要收工了。

是日 : + $1944 - $19500 = - $17556

累績 : - $17556 - $337559  = - $355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7/11



2021/07/11「河馬仔賽馬專欄」,全季以今日中都冇用,埋單輸$126224結束今季。

是日 : + $13992 - $18900 = - $4978

累績 : - $4978 - $315025 = - $3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