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白海豚

2012/08/13 22:03:56 網誌分類: 時事
13 Aug

聽某人講講佢前日見到一群中華白海豚俾d漁船追趕, 懷疑d漁船想整走d海豚, 大概因為海豚食左d魚既話, 漁船會捕少d魚... 有見及此, 呢位英勇既市民就打左個電話報警, 昨日仲有漁農署d人打電話多謝佢。不過新聞冇講到佢架! 可能時間差唔多, 所以亦有其他人見到海豚。而且海豚游黎游去, 最後仲死埋... 咁先大件事。希望d漁船以後唔好咁對d海豚la!

http://hk.news.yahoo.com/%E4%B8%AD%E8%8F%AF%E7%99%BD%E6%B5%B7%E8%B1%9A%E5%B1%8D%E6%9C%AA%E7%99%BC%E7%8F%BE%E8%86%A0%E7%B2%92-151204001.html

中華白海豚屍未發現膠粒

下午一時許馬灣污水處理廠附近海面發現的中華白海豚屍體,經解剖後未有發現膠粒。

海豚屍體長約1.1米,無表面傷痕,但屍身已嚴重腐爛,胃部和食道都沒有發現膠粒。

 

(腐爛左, 膠都腐爛埋...?)

 

 

http://hk.news.yahoo.com/%E7%99%BD%E6%B5%B7%E8%B1%9A%E9%A6%B1%E5%B0%8F%E8%B1%9A%E5%B1%8D%E5%9B%9E%E5%AE%B6-210746726.html

白海豚馱小豚屍回家

海豚也有情!一批遊客近日在廣西欽州三娘灣目睹中華白海豚用脊背馱着一條死亡小海豚艱難向深海游去,小海豚腹部有長約30厘米的傷口。由於風浪大,小海豚多次從成年海豚後背滑落,成年海豚不顧遊船靠近,轉回來潛下水把小海豚馱起,不離不棄繼續回家路途。

廣西新聞網報道,廣西欽州三娘灣是中華白海豚的故鄉,經常有遊客乘搭遊艇到當地觀看中華白海豚。7月8日,一條體長約3米的成年海豚出現在遊客觀海豚的海域,用脊背馱着一條約1.5米長的小海豚艱難的往深海處游去。

遊船慢慢靠近時,遊客發現小海豚已經死亡,腹部有1條長約30厘米的傷口,血漬已經變黑。成年海豚馱着小海豚向深海游去,在遊客觀察的近3分鐘時間裏,小海豚從成年海豚後背滑落5次,成年海豚當即轉頭回來,潛下水把小海豚馱起來,繼續前進。

港專家:海豚有情 常伴屍數日

在這個海灘附近60多年的老船工說:「只聽說過有海豚救人的故事,但是親眼見到海豚對同類不離不棄還是第一次。」他表示,由於現場經常有遊艇穿梭,船頭和船尾的船漿很容易對中華白海豚造成傷害。

香港海豚保育協會會長洪家耀對本報表示,海豚是智慧相對較高的生物,成年海豚對死去的小海豚作出伴屍行為並不罕見。海豚往往伴屍數日,其間不能覓食,十分辛苦,也顯示海豚有人性化情感。

「海 豚伴屍行在香港亦曾遇到多次,通常是海豚媽媽不想離開自己死去的子女,而不斷將死去小海豚的屍體頂上水面。」洪家耀曾經在大嶼山見過一條海豚伴屍一星期之 久,他補充道,其實自然界的高智商動物中都有感情,對於同伴或子女死亡,都會有伴屍的行為。中華白海豚被譽為「海上大熊貓」,是世界瀕危野生動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