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專欄)電影《3星大廚》觀後感

2012/08/16 02:31:06 網誌分類: 影視
16 Aug




導演 : 丹尼哥根

主要演員 : 尚連奴 米高恩


故事大鋼 :
獲得米芝蓮三星的名廚亞歷山大(尚連奴演),在法國一所極有名的餐廳擔任總廚。奈何人老而創意慢慢減退,而更不幸的就是被老闆的富二代欺壓,如失去三星的 評級就可把他辭退。在另一邊廂,一向視名廚亞歷山大為偶像之天才廚師積奇(米高恩演),雖對飲食及食材非常嚴謹,不過就由於他的過份固執而屢被解雇,更有 一名已懷孕的女友,結果機緣巧合之下到了老人院做油漆工,從而令這兩位飲食奇才遇上,在起初不順利的合作下,一步一步開始了保衛評分之 路..........

觀後感想 :
近期可能在不少場合見到有人在拍攝多啦A夢(叮噹)的照片,總會想起尚連奴在日本的汽車廣告中的多啦A夢造型,當然在此電影中身型明顯較肥,可能是為了電影而增磅的。

雖然全片片場略短,但勝在節奏輕快而爽朗,絕對沒有過長的片段,亦很清楚地要把要講的故事呈現給觀眾,這點對觀感來說已是非常值得一讚。

當然全片的橋段較簡單,不過簡單中卻見導演的不少心思,想借一位老大廚和一名年少天才的"火星撞地球"的配合,除了把一幕又一幕的笑點和驚喜帶給觀眾外,更輕鬆地帶出真正用心炮製的食物是應該甚麼樣,份子料理的存在價值,親情的流露等等,真的做到言之有物的感覺。

劇情簡單亦不是沒有變化,就是這種簡單才更需要兩位主角大廚的演繹,尚連奴表現的一位老大廚做到不慍不火,在逆境中亦盡力保持廚師之專業精神。另一方面, 在表現出對愛女的愛護之情感更能做到盡在不言中的感覺。而米高恩演一位狂熱之天才廚師,少見狂妄,但見內心的掙扎,但亦不失臨場的淡定,更見佢女朋友及嬰 兒的愛護及關注,他們兩位的演繹真的是全片的泉源。

最後而言,雖然不作劇透,但全片能以一個輕鬆小品,道出一個"伯樂遇上千里馬","識英雄重英雄"的故事,已經相當不俗了。

看板娘---馬場彩珠 馬場樂子 Mary CHAN 司馬騏綵 司馬蓮華---對《3星大廚》之評分:
*(圖中所述之看板娘人名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2022/01/01「河馬仔賽馬專欄」,又有年頭開始輸。

是日 : + $1000 - $15000 = - $14000

累績 : - $14000 - $355115 = - $369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以下分析只是河馬仔個人觀點,注數只是河馬仔自己會買的,僅屬參考而已,賽馬沒有必勝,絕不可以孤注一擲或投注過度。)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9/19


2021/09/19「河馬仔賽馬專欄」,我諗我九月要收工了。

是日 : + $1944 - $19500 = - $17556

累績 : - $17556 - $337559  = - $355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7/11



2021/07/11「河馬仔賽馬專欄」,全季以今日中都冇用,埋單輸$126224結束今季。

是日 : + $13992 - $18900 = - $4978

累績 : - $4978 - $315025 = - $3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