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穿鞋的不能再做光脚的事

2012/08/17 14:22:48 網誌分類: 經濟
17 Aug
穿鞋的不能再做光脚的事
(这篇日志,一是反应行业的一些情况,二是解答了很多人问我来这里的原因)
商业厨房设备发源于香港,此类型的港资企业在80年代末进入广东,分布于深圳和东莞,然后再扩撒至江浙一带。
目前,中餐厨房设备公司的龙头老大仍然是香港裕宝工程公司(裕宝在深圳的公司是:裕富宝),香港裕宝创立于1972年,至今已经40年历史,裕富宝(深圳)于1987年进入深圳。裕宝为中国的商业厨房设备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这是行业内一致公认的。至今,分布在中国各地有二百多个出身于裕宝的老板、高级管理人员及高级技术人员。
山东在商业厨房设备生产上起步较晚,大约在90年代末开始。起步晚、技术落后、用人机制混乱、没有品牌以及缺乏资金的情况下,为了吃饭、为了不饿肚子、为了要把产品卖出去的前提下,山东的老板做了不少不光彩的事情。这就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但我们都能理解,这是为了生存。
由于过去十多年的不光彩,使全国同行的生产商以及终端用户(消费者)都对山东产品的印象就是;质量差、偷工减料、欺骗、价格低廉。
怎么办呢?要改变这个不良的印象,总得有人去做点事情,因此,希望改变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去建立口碑,去把产品质量做好,要做这件艰巨的事情就由我现在公司的老板付之于行动。
可是,这件任务实在有不少困难,例如;
(1)挖南方的技术人才来山东。钱不是问题,但人才们听人说,山东老板很坏,拖欠工资的。山东老板很坏,掌握你的技术以后就把你赶走。人才们害怕。
(2)能称的上人才的,岁数起码也超过30岁,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背井离乡跑去山东,家里有点什么急事怎么照顾。这是最难克服的困难之一。
(3)生活环境不同,冬天零下7-9度,生产车间没有供暖,南方来的工人很多连手都冻伤了,怎么办?吃的东西不同,基层技术人员怎么照顾好他们的饮食呢?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很多南方的工人就是因为冷和食物问题,半年也熬不下去跑了。
(4)文化背景不同,广东改革开放在1979年,山东这里的农村,80年代还有吃不饱的现象。思想上会有摩擦,摩擦会起纠纷,怎么解决?
(5)工作作风不同,山东工人是计件算工钱的,工人们一个月上班28天,还希望每天加班。你要他们星期天放假他们不愿意,他们要赚钱,因为放假也没人陪你,朋友亲戚都在上班,计件的弊端是,他们追求的是速度而非质量。南方的工人5天工作制,你给加班费他们也不要宁愿放假去玩,特别是80后的年轻人,已经习惯南方完善的劳动制度。
以上只是许多问题的一些问题。
怎么办呢?这个任务就落到我的身上,一个文人去当武将,从来没管过生产的人,不懂技术的人,却要挑起这责任。
没有退路可言,只能想办法去解决一切困境。老板要你来不是听解释的,老板要你来也不是听No的。
我的任务是,把高端产品打造出来,在不影响质量的基础上把生产产能提升,为公司争光,为山东争光。
回應 (2)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19:30:06 回覆

{#201009211514416438.gif}

FR 芷
FR 芷 2012/09/30 01:15:46 回覆

{#201209300026404339.gif}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