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島妙用

2012/08/18 13:07:52 網誌分類: 政治
18 Aug

    本文刻意低調,標題避用小島原名,因為有些事,萬一講中,又人人知,會影響生態平衡,例如股市必勝投資法,就算有效,當人人都知的時候,會變成無效,因為股市在短線是零和遊戲,有人贏,就必有人輸。

    本文所講的小島,是哪個呢?大家該猜到。我看新聞也看得心動,跟著去就好了,可以免費去埋日本那霸觀光,還有人專程送返。

{#images.jpg}

*一個無人能住的小島,產生了具大政治效益。

    明明是個無人島,卻牽動兩國四地人心,合共十四億人口以上。

    計一計,這條數無疑很化算。

    香港人坐船過去,沒帶恐襲用之道具,所以東京政府大條道理放人,如果帶了炸彈去,不知如何收科,想放人也放不了。其實東京根本不想拉人啊!

    北京也是小心翼翼,平日我們回鄉,沒有回鄉證,管你是不是中國公民,誰讓你過關?今次香港人坐船去,不覺得有人查他們回鄉證,而且電視所見,船員帶兩面旗登陸,一面五星紅旗,一面青天白日旗。換作平日,誰敢如此玩弄國旗?

{#1345081103_58277600.jpg}

*國家尊嚴當前,泛民人士竟會高舉五星紅旗,實踐「國民教育」!

    說來也怪,這邊廂香港泛民才嚷著不要大陸化,上釣魚台卻變得十分愛國愛黨,還用上五星紅旗。人民力量、民主黨和公民黨不知會不會都在香港這邊升一下五星紅旗,和應一下?

    總之,今次的事,好明顯可見阿爺對香港泛民(阿牛應該係泛民,佢話同長毛左右夾擊)隻眼開隻眼閉,沒有回鄉證也特別允准返鄉探親。

    我們可以想像一下,如果沒有那個小島,今日中國和日本政局會怎樣發展?我說的不是中日關係。中日關係從沒有惡化,日本在中國投資沒減少,中國也不想日本變敵人,一個美國也夠煩啦!我說的是兩國本土政局。

{#images.jpg}

*地理位置上,小島處境曖昧。

    中國人好有趣,最團結的時候,總是有外敵的時候。中國人一團結,國內甚麼內在矛盾都可化解泰半。日本情況呢?最緊要係永田町的議席歸於何方。只要能讓日本國民認為自家政黨強勢,就可增加選票。

    於是,大家真戲假做,假戲真做也好,只要作狀爭一下那個小島,就可以用最小的氣力解決各自國土內的許多難解問題。

    小島如果因為地震沉沒了,那將會是中日兩國最大之損失。

{#images.jpg}

*圖中左為厦門右為金門。

    同類的小島,還有一個--金門。金門距離上就在厦門旁邊,離台灣島反而更遠。老實講,毛澤東時代要打下一個金門,根本沒有難度。為何要留下這個小島給台灣政府?

    正是因為不打,一個象徵著國土不完整的巨大小島就在眾人眼前,令大家時刻記得大海對面還有一個自己人住的地方,他們活在不同的世界。要不然,當國人忘記台灣,統不統,獨不獨,大家也會變得沒有那麼有所謂了。

    有時,某些國際事件,真的是國家級的議題,一般人不知內情,參加有關政治活動,點到即止為妙。如多年前的陳毓祥到小島游泳宣示主權喪命,就很不值得。他的孩子還曾經是我太太學校的學生呢!

    最後,來一個豁免條文:本文論述全為憶測,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回應 (2)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2/08/21 22:18:43 回覆

冬姐:衝船沒看到,真可惜。

扇子:他們不遮去,沒得撈啦。

立 冬
立 冬 2012/08/20 11:34:33 回覆

今次成功不易,衝船那刻其實很危險的.

2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