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之道(二)

2007/07/05 21:17:27 網誌分類: 寫作
05 Jul

很僥倖,也是不幸。老鼠有一篇日誌入選了100精彩一客之一。

我說僥倖,是這篇日誌竟然可以入選;不幸的是這一篇名為「新接龍」的日誌亳不精彩。我只不過是把一幅存在每一個電腦裡的一個遊戲,30002個新接龍中的其中一個而已,給評選看上了,可能是評審時酒精超標。

很抱歉,我把其餘99位真正精彩的文章水平拉了下來。假若有人說老鼠是垃圾,我會這樣答:「是,我認。」

不過,愚見認為:

大部份人來到這裡寫 Blog,一不為演,二不為賣,三不為名,四不為利。主要為了一抒己見,二留回憶,三為興趣,四為消閑。故此(除老鼠外)不應被人視為垃圾,也沒有人有資格視他人為垃圾;我們彼此應該相互切磋、鼓勵、欣賞和學習。這就是我所謂博客之道,人之道;博客之品,人之品。

我記得兩句話,送給兩位博友:

有人認為得獎者不值,也有人會為落選者不值。

閣下是那一種?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7/07/06 21:09:53 回覆
不管怎么说,拿了就是厉害啊!
2007/07/05 23:14:33 回覆

評價除了由人家審定之外,                                    也可以自我給予,來個檢討回顧。

能從眾多網誌當中脫穎而出,                                                       証明你的作品在評判眼中,                                         是有值得鑑賞,值得細閱的可讀性。

老鼠大哥你別太妄自菲薄! 

2007/07/05 22:47:50 回覆

人的觀念,喜好,志向都是沒有通約性的,這便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個性。因為有了個性,才會有個人。對他人的尊重,也就是對自己的尊重,是對人類通約性的尊重。

人,有評論他人的權利,也有被他人評論的義務,只要這些評論不要惡性發展成為誹謗,成人身攻擊。評論各異,或令人鼓舞,或令人欣悅,或令人傷感,或令人頹廢,全在乎被評人如何看待如何理解。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2007/07/05 21:52:39 回覆

有輸必定有嬴, 值與不值, 只是每一個人有自己的看法而矣.不可能要求每個人認同呢次遊戲結果,鼠兄你又何必介意呢?

其實,呢次100篇作品,各有各精彩,各有各特色. 值與不值?我不會答你!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