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紙太多要投資

2012/08/21 08:19:04 網誌分類: 貨幣戰爭
21 Aug

 

日本加強實際控制釣魚島,單方面改變現狀,背後顯然是美國經濟已有改善,不再需要中國配合,故開始加強操控亞洲附庸國,製造緊張氣氛,壓低中國資產,試圖抄底再發一次財。越接近甲午年,越覺「西太平洋無太平」(Western Pacific No Longer Pacific)。自己年輕時曾經誤認美國為民主大國,保衛普世價值如新聞自由和言論人權,不過年紀越大,越明白美國只不過是由華爾街、軍火商、油商、傳媒及學術機構,實行爐火純清的菁英主義(Elitism),其目的不單止美國、而是要將全球的利益牢牢地被小圈子利益集團控制、包括工業、農業的產業鏈、利率匯率及資金流向。偶然在自由市場的迷彩衣服下會製造一些創業神話,窮小子可以一朝致富,例如face book上市之類,但最終能夠獲取最大利益的,仍是由華爾街看成是「自己圍內人」的大財閥及新晉的菁英,而不會是一般民眾。有一套紀錄片【inside job】詳述菁英集團如何製造了次按危機,值得一看。Producer/director Charles Ferguson (No End in Sight) speaks at length with journalists, politicians, and financial insiders in order to offer a clearer picture of the economic meltdown that hit America starting in 2008. 

現在清楚明白,今日的歐債危機,根本就是次按危機的續集,美國利益集團成功地將源自美國國內的次按危機,與評級機構及學術權威,透過AAA打包的金融工具輸出到歐洲,結果美國繼續發債不怕無人買、而歐豬國如希臘最終毒發、要違約收場,投資歐債利大本無歸。歐央行否認已有計劃購買歐豬國債,歐股立刻應聲下跌,看來要等待9月12日德國法院通過可動用EMS入市買債後,歐央行才會有較具體行動,現時市場觀望,不過金價連升幾天,對歐洲入市買債救市比較樂觀。

市場銀紙太多,焗住要投資,中移動下跌,為了托住指數,匯豐(5)轉強,有機會上試$72阻力。大市維持炒股不炒市,期指在兩萬點上上落落,而個別股票大上大落,中國建材(3323)昨日逆市升,可能有春江鴨知道國內將有大型基建上馬救經濟,預早入市,每次低於$8是買入機會,太保(2601)內涵值只有1.3倍,壽險業務增長14%比國壽強得多,保險股中值博率高,$24防守力強。

 

 

 

指數期權 index option及股票期權 stock option實用網站

http://www.practicaloption.com.hk/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2/08/21 10:18:14 回覆

{#sunshine.jpg}

2012/08/21 09:54:17 回覆

{#m14.jp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