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不落窠臼

2006/09/25 08:43:40 網誌分類: 心得
25 Sep

    又是一個「不」字,為甚麼我的文章老是以「不」字作標題?因為我想讓自己的文章不落巢窠臼。

    為了不人云亦云,本人寫文章,決不會「鸚鵡學舌」。本人希望把「不」字系列文章,變成精品,成為本人文章的品牌。當然不願落入窠臼之中。不願絲繩係我足,而教任意飛翔。

    今有署名「長城」的網友,看不懂我的「不」字系列文章,斷章取義的以為我不提倡看金庸的武俠小說。他不明白:讀書應該學以致用的淺顯道理。雖然金庸武俠小說是虛構,但是,小說中人物生動,有血有肉。如果金庸沒有俠客的豪情,如何能夠寫得出來。「長城」看不到這樣的事實,認為金庸先生不是大俠。因而,對我的觀點胡亂加以指責。

    從文章中,可以看出,「長城」早已落入窠臼,和我的不羈格格不入。我祗能給他的文章加上八字批注:斷章取義,害人非淺。這樣的「長城」如何抵御外敵的入侵?「長城」已陷,夫復何言?

    不看張小嫻,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不能做「面包樹上的女人」;不看金庸,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沒有伸張正義的勇氣,所以我們沒有自己的思想,沒有俠客豪腸,看金庸也是白看了,看金庸是對金大俠的褻瀆;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