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欲尋真靜

2012/08/25 11:49:13 網誌分類: 網友提問
25 Aug

@呼風喚雨Hzy 問 : 我欲尋真清靜。

@簾捲西風:回覆@呼風喚雨Hzy: 心經云:觀自在菩薩! 你欲真靜, 先要自在! 你欲自在, 先要放下! 你欲放下, 先要觀心! 誰令你不自在? 找它出來! 找到無可再找之處, 便是真自在; 便是真清靜! 唯識宗論:心是三千大千世界源頭! 大藏經云:心生法生; 心滅法滅! 意指你隨心念生滅而流轉, 所以不清靜; 所以不自在. 自心成息! 你名為呼風喚雨! 風雨乃自然現象, 非你能呼能喚! 你之所以能呼喚者, 與風雨成形之時契緣相遇. 假使風雨未成形, 你縱呼喚亦不見有效果! 若以後天之術呼風喚雨, 已是違反自然! 既已違反, 何得自在? 既不自在, 何得清靜?

@呼風喚雨Hzy微博達人:回覆@簾捲西風:順其自然而自在,見其自在而清靜。

@簾捲西風:回覆@呼風喚雨Hzy:自在不能見, 自在是抽象而實質感受! 自在若能見, 即成幻見, 幻見即是偏見! 禪宗大德說:若於眾生見而無所見, 即無所執; 無所執即無所偏, 名為正見! 於感受中無有見者, 無不見者, 一切隨緣, 不應起對待!

@呼風喚雨Hzy微博達人:回覆@簾捲西風:那就一應隨緣,多謝您的指點,我亦收穫甚多。

@簾捲西風:回覆@呼風喚雨Hzy:彼此交流, 是網友應有的本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