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不食麥當勞

2006/09/25 13:44:31 網誌分類: 小品文
25 Sep

    肚餓了,於是去買麥當勞。很久沒有吃過麥當勞了,因為它的服務質素太差。如果不是肚子實在太餓,真不想吃麥當勞。希望服務員的服務有改善。但是,我大失所望,我已下定決心:往後不吃麥當勞了。

    第一次吃麥當勞的不愉快經歷是:服務員問完我要些甚麼之後,居然即刻忘記了,要我重復。第二次是:服務員偷樑換柱。錢倒是沒有少給,可是,服務員給的快餐卻是比我要的便宜得多。這是變相的以次充優。這次,居然是不給抹嘴的紙張,我發懵了:莫非公司要他們,吃完飯,不必抹嘴就可去買快餐?我懷疑:他們這樣心不在焉,難道不會因失魂將剛剛擦完屁股的紙用來擦嘴?

    凡事不過三,三次了,要我再次登臨?做夢!這三次,麥當勞給我留下了極壞的印象。但我極力讓自己不發火。因為報紙電臺說,有些快餐的員工時薪極低,想必是說麥當勞吧!

    由於工資太低,員工自然沒有心機為公司盡心盡力工作。能怪這些服務員麼?我們自己每天不是也要無良的老闆欺壓麼?「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我們應該同情他們才對!但是,無論如何,花錢買這樣差的服務,心裡實在不是滋味!

    面對這樣的現實,我實在不懂如何去面對,最好的方法就是迴避。最佳的無痛方案是:不食麥當勞。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6/09/29 16:32:05 回覆
試想想用15元時新請來的人才有多好,加上工人流動量大,可能公司對他們的培訓不足夠,『楊雪』寬容佢地啦。
2006/09/25 22:14:11 回覆
隻馬騮幾得意喎~
禪一
禪一 2006/09/25 19:10:39 回覆

我對麥當勞的服務態度也有所抱怨,不過,回頭想想,他們每小時15元的時薪,都是別無所選擇才去干這行,已經很慘,所以,包容他們吧。

可以去吃麥當勞已經是一種福份,何必在意服務態度呢。

2006/09/25 14:01:23 回覆
我素來對集團式經營的食肆沒有好感, 食物公式化之餘亦欠缺「人情味」.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