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漢胡誰來定錯對?

2012/08/31 08:32:50 網誌分類: 隨想曲
31 Aug

由關正傑主唱的[萬水千山縱橫], 從編曲的激昂, 帶領聽眾神馳於邊關沙漠! 從填詞而言, 帶領歌迷遊歷於漢胡強分的是非錯對! 胡人中有君子, 難道漢人中沒有小人? 既然雙方均有善與錯的地方, 何必對人不對事地妄議漢優胡劣? 至令情深男女飽受精神折磨, 後代亦不得互交為友! 古聖所言四海皆兄弟, 豈非謬哉?

聖人之所以成聖, 是打破人我對待; 門戶之別; 種族之分; 是非之判; 道魔之源; 正邪之網! 我輩之所以成凡夫, 在在處處胸襟狹窄, 不能容人容物; 不能容一言半語; 不能容拂心之事; 不能聽逆耳之言! 是以造成彼此猜忌懷疑, 從此小事化大; 從此我是人非; 從此自尊自大! 所以口說世界和平, 實是一句空心口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