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125哈佛生集體作弊勢損校譽

2012/09/01 16:46:18 網誌分類: 教育
01 Sep

    作弊都懶過人....  {#icono0_24}  {#icono0_23}

125哈佛生集體作弊勢損校譽
2012-09-01

(星島日報報道)美國常春藤名校哈佛大學爆發學生集體作弊醜聞,多達一百二十五名本科生涉嫌在期終考試中集體「出貓」,互相串通答試題,或者抄襲其他同學的答案,相信這是哈佛大學歷來最大宗作弊事件,勢將嚴重損害該校聲譽。

哈佛大學校報網站的消息指出,在今年春季進行的一次可帶回家作答的期終考試(Take-home exam)中,大批就讀學士學位的學生,不適當地互相串通或抄襲其他同學的答案,評卷員核對各份試卷時,發現有許多學生的考卷答案都雷同,因而產生懷疑。

《波士頓環球報》報道,那些學生並非利用其他途徑或外來材料作弊,而是互相抄襲答案。

捲入這宗醜聞的是一同報讀某個課程的一班學生,估計全班二百五十名學生中,有近一半學生作弊。校方以保障私隱為由沒有透露涉及那一個課程,並拒絕披露學生的身分。

不過,哈佛學生報《Harvard Crimson》「爆料」,指爆出這宗醜聞的是一個名為「國會導論」的課程,由普拉特(Matthew Platt)教授任教,事件已經在校園內傳開。

負責處理學生違反校規個案的哈佛大學行政管理部門已經接手調查,與涉及事件的學生接觸,了解情況。如果證實真有其事,參與作弊的學生可能會遭受處分,嚴重的或會被勒令停學一年。

哈佛大學人文科學院院長史密夫說:「我們極之重視學術誠信,因為這是我們的教育使命的核心。哈佛大學不能容忍學術舞弊行為,將來也不會。」

哈佛大學校長福斯特說:「如果證明事件屬實,這是一種完全不可接受的行為,我們一定會以周詳的方法,公平地去處理今次事件。」

暫時未知道今次事件會對哈佛大學的學術地位會帶來甚麼影響,但已經引起各界關注,甚至有人敦促校方作出改革,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例如由校內教職員與校外專家商討,制訂一套新的行為操守政策。

該校本科生院院長哈里斯說,所有涉嫌作弊的學生正逐個接受校方調查,但他強調調查尚未完成,作弊行為還未得到證實,而且沒有證據顯示作弊行為在哈佛廣泛存在。

 

125哈佛生集體作弊勢損校譽

http://www.singtao.com/yesterday/int/0901bo06.html

回應 (2)
我要發表
木水火
木水火 2012/09/03 11:15:22 回覆

 哈佛學生:分享筆記非作弊

2012-09-03 01:15:00 來源: 香港成報
核心提示:因涉嫌作弊而正受到校方調查的部分哈佛大學學生自我辯護稱,同學之間常常分享筆記內容才導致了其開卷考試答案內容出現雷同,他們無意作弊或抄襲,也很擔心為此受到停學處罰乃至丟掉學位。

 

學生課後交流筆記已是普遍現象,也可能由此導致考試答案雷同。

  【本報綜合報道】因涉嫌作弊而正受到校方調查的部分哈佛大學學生自我辯護稱,同學之間常常分享筆記內容才導致了其開卷考試答案內容出現雷同,他們無意作弊或抄襲,也很擔心為此受到停學處罰乃至丟掉學位。

  哈佛大學校方上周四證實,上學期一門課程期末開卷考試中佔全班一半(大約125名學生)涉嫌作弊或抄襲,校方已展開調查。校方並未公布這門課程名稱和受牽連學生身份,但哈佛學生報紙經調查後披露,實際上這門課是助理教授馬修‧普拉特主講的「國會介紹」。

  考試卷可帶回家作答

  一些被調查學生匿名進行了自我辯護。他們說,這門課程原本在人們印象裏比較「容易通過」,而普拉特的講課水準也受到認可,但這門課程不僅包含課程講授,還將全班超過250名學生分成10個小組舉辦定期討論、並由研究生擔任助教,總成績由帶回家數日內完成的開卷考試答卷成績來決定,而評卷則由助教們完成。

  擔心受罰或丟學位

  不過,這些助教對考試範圍、答案偏好、評分嚴格程度等給出「不同訊號」,令不少學生感到迷惑,大家課後交流筆記已是普遍現象,也可能由此導致考試答案雷同。一名高年級學生則抱怨說,相信班上所有人都交流過筆記,答卷內容難免雷同,「可現在居然因為交流筆記而要受調查」。

  哈佛大學表示,調查須謹慎,仍在進行中,並未披露更多細節。但據哈佛學生報刊上周六的報道,內部郵件顯示校方很有可能要到11月才能宣布調查結果和處理決定。由於此類違規行為可致停學一年處理,不少正接受調查的學生深感擔憂,而且不知應在已開始的新學期如何處理選課、購買教材等事務。還有已畢業的學生擔心自己可能因此面臨畢業證書被撤銷的境遇,也因此丟掉目前已找到的工作。

哈佛學生:分享筆記非作弊

http://www.singpao.com/gjxw/gjyw/201209/t20120903_384207.html

木水火
木水火 2012/09/01 16:53:25 回覆
  • 哈佛爆醜聞 學生集體作弊
  •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20901/00180_015.html

  • 校方「宣誓正直」計劃捱批
  •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20901/00180_015.html

    上網攞答案學生不覺作弊

    【本報訊】現今科技日新月異,學生能輕易透過互聯網尋得作業和試題的答案。有學生覺得下載他人張貼的題解,與帶貓紙入試場不同,不算作弊。教師則為應付學生層出不窮的作弊手法絞盡腦汁,以傳統方法和高科技雙重對抗。

    美國加州理工州立大學一項調查顯示,科技成為了逃避道德責任的藉口。大部分學生認為考試時偷看寫有答案或資料的紙張是作弊,但對計算機預設算式則不屬此類;上網抄答案則更不是問題:既然有人大方上載答案,下載它們又何罪之有?

    麻省理工學院一名物理學教授便以程式系統,監察學生經互聯網作答試卷的情況。若有人用太短時間計得正確答案,即有作弊嫌疑。該系統啟用後,作弊事件從百分之十一,大幅下降至百分之三。亦有大學教師選用傳統方法防作弊,如小班教學,並加派教學助理在試場內巡查。

  • 上網攞答案學生不覺作弊
  •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20901/00423_002.html

  • 紀律問題增近倍半 舊生指出貓普遍
  •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20901/00423_003.html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