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僧大德智慧語錄

2012/09/02 19:31:05 網誌分類: 閱讀
02 Sep

 

             {#20101226104305679.jpg}

 

 

                                   高僧大德智慧語錄


  人家侮辱我、欺負我、占我便宜,如果我們能忍下來,不去斤斤計較别人占我多少便宜,也不去挂礙它,這樣,不但宿世業緣消除,且當下便能平靜無事,又能增長福慧,延長我們的壽命。

  這世間,就像一場迷夢,什麽都要看破,不但财不能貪,貪财,痛苦就随之而來,名也不能貪,貪名亦是苦,娑婆世界沒有一樣我們可留戀的。

  我們修行,就是靠我們的誓願力在成佛的,自古以來的佛菩薩,像文殊、普賢、觀音等,無不是靠著他們本身的誓願力,修苦行而成就的。

  學佛要有像觀音、普賢、地藏等菩薩的誓願力,做一些人家不要做的事,吃一些人家不願吃的苦,這樣,才有道可修,那些成佛、做菩薩的,往往都是那些讓人家看爲笨笨的人在成就的。

  我們來這世間,就是須要生活,衣食住這是免不了的,但是,我們賺的錢,吃能吃得飽,穿足夠穿得暖,基本上過得去便可以,不要貪,剩餘的錢拿去布施、做功德,這就是做好人。如果恣意地揮霍、享受,随心所欲,不知節制,不會做功德,這就變成壞人。

  修行人念佛,本身還須受種種的病難與劫厄,以消宿世來的業報,所以,修行人都要吃苦,受種種的劫報,方能成就佛道。釋迦佛不是一世便修成的,他也是經多少的阿僧祗劫,受了多少的苦厄,才修成道的。

  我們修行,吃的苦難有多少,福根便有多少,福的深淺,視所吃的苦多寡而定。

  出家就是要修忍辱,若計人我是非,還是屬于世俗生死煩惱的況味,不是出家解脫的境界,凡事能行忍辱的人,則智慧漸明,當事一觸,智慧則通,知道該怎麽做,所謂的智慧如海,便是由忍辱中磨砺出來的,由此更能引發出神通。

  修行成佛,行菩薩行,乃至廣度衆生,都是靠我們内心的願力,如果内心的願力堅強,必能度過重重難關而心不退轉。

  來出家也是一樣,不論你是大學生、是博士,還是不識字,也是要從掃地、劈柴、種菜、煮飯等雜務苦行開始,慢慢消除你的業障,漸漸地智慧清明,而得到解脫。過去的佛菩薩,他們是這樣做、這樣修而得到解脫成就,我們現在循著過去諸佛菩薩,所修習的路徑而修,自然也會得到和佛菩薩相同的結果。

  不要看念佛很簡單,業感重的人,會念得索然無味,而起煩惱念不下去,所以,各位如果能一句佛號,一直念下去,那也是不簡單的事。

  修苦行的人要有氣魄、有願力,不怕吃苦,各種境緣,都須親自從其中曆練出來,才曉得實際的情況,智慧才能明朗,遇事才能無礙,否則,沒有願力,怕吃苦,畏首畏尾的,身心都被束縛住了,智慧如何能開?

  對人普普通通就好,沒有特别好,也沒有特别壞,無好無壞,平平就好,這就是修行,否則便不稱爲修行了。

  忍辱是修行之本,戒中也以忍辱爲第一道,忍辱是最大福德之處,能行忍的人,福報最大,也增加定力且消業障、開啓智慧。

 

 

 

 

普賢佛教影音網站(粵語)眾多法師講座

http://poyinweb.com/audio08.shtml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佛教視頻網,129部電影,60部電視劇,205部動畫,547部紀錄片,1435首佛樂,655部佛典有聲書,4396個佛教講座,449部公益影視大全.共沾法喜,阿彌陀佛!!!!

 

http://vod.fjdh.com/fjdh-va/

 


 

阿彌陀佛共俢網http://www.amtfgx.com/

 


 

一個勁正的健康資訊網

 

http://www.cyt.tw/CureNews/CureNews.htm

 

萬勿錯過

 

(以上網址,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