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門山的奧秘

2012/09/02 21:41:43 網誌分類: 旅遊
02 Sep

 

好朋友從張家界回來,買了一本風景圖冊,美極呢!

張家界的山景令人想起了電影阿凡特,這些雲霞中有山,山崖裏有雲霧的奇景,令人有很多幻想。我也想起了坐飛機的時候,從機窗看到的綿綿雲海。圖冊的拍攝技巧很專業,利用鏡頭的遠近,加上對景深的捕捉,映襯出這些奇山在四時景致的特色,令讀者愛不釋手,確實是一本好書。

旅遊景點都是以觀賞山景爲主,也有欣賞山中的湖光美景。當中我覺得天門山最令遊人嘖嘖稱奇。好朋友說:要看天門山,得要步行九百九十九級梯級,才可以飽覽這座天門山的奧秘。山與山之間留了一條狹縫,猶如一道登山的門,要登上天庭的話,這道門好像是必經之路呢!門後面是否真的是一個神仙飄逸的天庭呢?當年齊天大聖又是否從這道天門登上天庭呢?

好朋友展示一些登山的入場票給我看,我覺得當中有幾張的設計很細心。票的前面是簡單的介紹景點,後面是一張短少的明信片,還有把一個中國郵票印了在票的上面,讓遊客可以把這個景點向親朋好友介紹。不過,好朋友說:據當地導遊表示這些郵票只可以供内地使用,不可以寄到香港呢!如果要寄囘香港,要補貼郵費的。

聽好朋友的描述,令我也很想去看看這些美麗的山,來個尋幽探秘,但是聽了他說:當地的送菜都是以辣得爲主。我就有點猶豫呢!因爲我的胃部不好,吃不了辣的東西呢!

 

回應 (6)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2/09/04 22:09:22 回覆

 

謝謝383383的分享。

當年内地的旅遊業還沒有完全開發,人情味比較濃厚。

商業化之後,帶來經濟增長,人自然也懂得利益關係。

383383
383383 2012/09/04 09:16:27 回覆

天子山,值得去看看,很美!

八六年時的。那時,還未有酒店,只住旅館,晚上,風會從牆吹入;睡的,是干草床,在木床上舖上干草,唔錯。聽說,只因我們是外地人,才有干草,內地人只睡木床。早上,要到外面風吹的地方,淘水洗臉。

那千級石級,也是當年,見挑夫一塊塊用人力挑上去的,當時,只是普通山路。同行的,還有一名四五歲的女孩,香港的,去到時才認識的。很勁,全程自己行晒。

聽說,現在不止酒店,還有登山纜車,還有觀光車。近年有朋友去,都說不辛苦。看相,似乎,已很多地方人工化左,無當年的天然美,但仍值得去看看。

當年,我們在路上問路,那內地人,伴我們行了幾小時,最後,因有事要離開,也為我們寫字條,千叮萬囑,那人情味,是香港無的。

wongi
wongi 2012/09/03 22:38:39 回覆

 

哈哈!天佑的想象力很豐富呢!

這些文字也叫天佑想出了東方和西方的特色來!

好提議呢!如果可以騰雲駕霧的話,多好呢!

wongi
wongi 2012/09/03 22:36:59 回覆

 

淺雪,哈哈!登山也是一種挑戰呢!

2012/09/03 09:42:53 回覆

//想起了電影阿凡特,這些雲霞中有山//

相反, 我看 阿片時, 是 想起 屬山傳, 

即是 中方屬山 + 西方精靈

 

//九百九十九級梯級//

我想, 百年後, 我會輕一點, 或者可以 飄上去.

8)

淺雪
淺雪 2012/09/03 09:32:05 回覆

辣我也不大受得了..

反而那九百九十九級石梯..聽見都不得了...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18

易先生,是的。

爭得到,有戲看。

wongi
wongi 2024/04/18

謝謝淺雪。

對呀!所以人龍好長呢!

易明
易明 2024/04/18

肯定爭崩頭,隨時有人在戲院門口炒賣!

淺雪
淺雪 2024/04/17

21號全港戲院.一定要今日買票才有特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