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日日洗腦,洗完腦,完全被人牽着鼻子走!

2012/09/03 06:23:59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3 Sep
實戰理論:散戶被洗腦不自知

上周五晚的央行年會,聯儲局主席伯南克的講話並無新意,只是重複周前的FOMC會議紀錄而已。市場一直期待他會在今次講話中,進一步落實推出QE3,此點 期望,其實早在去周初開始降溫。故此,言論一出,美股、歐元、商品等,皆先急速回落,接着便升爆頂。
整個過程並不意外,無論從其言論內容,以至往後的市場反應,其實一切皆在筆者估計之內。故此,當大家被市場評論「洗腦」之後,大部份人認為伯老講話「冇料到」而要大跌之時,就正正是挾淡倉行動的開始。
近期社會上討論得最熾熱的話題,就是洗腦式教育。香港人頗驚洗腦,但卻日日地被洗腦,洗完腦,完全被人牽着鼻子走也不自知。

為何有QE3就會好

股市、樓市的資訊報道,傳媒的誇張放大,不就正好是洗腦行動?為何市場的投資者這麼容易被洗腦?因為大家都不用腦,只用市場的短期走勢來作驗證,完全不理當中的邏輯性,更不會驗證資料的虛實。
以QE為例,當人人告訴你,若美國不做QE之時,就會很大件事,股市會大跌,這就是洗腦。真正的情況如何?有沒有人記得,2010年美國推行QE2後,股市是否真的扶搖直上?經濟表現如何?
其實當日一出QE2,股市即時大幅回落,港股亦見了25000點的頂位。接着美國經濟出現滯脹、雙底衰退的迹象。此乃現實,不容否定。但為何仍然有人覺得,有QE3就會好,無QE3就會死?這不是洗腦是甚麼?
近期社會上的爭拗,筆者有時真的想問一句,反對洗腦的人,會否反思一下,自己是否其實已被人洗腦而不自知?自己是否真的有判斷是非黑白的能力?

沈振盈
證監會持牌人士

回應 (12)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2/09/04 16:41:01 回覆

{#6557..gif}

{#01.gif}

{#02.gif}

{#05.gif}

2012/09/04 16:31:34 回覆

六四已經是不容否認而存有的事實,而國民教育可以逃避事實的真相,這樣的欺騙人民所謂教科書,要自己的子女去接受不正確的科目,加上毒奶受害人,由原告可以變成被告,這樣的國民教育不是欺騙是甚麼,近期的天災地震之豆腐渣工程一一等等,人在做,天在看,你他還忍心叫自己的子女去接受這樣的國民教育嗎?

mattock
mattock 2012/09/04 12:43:01 回覆
黃克廉批梁「出口術」 星島日報 – 1小時51分前

行政長官梁振英回應民間反對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聲音,他指撤回與不撤回之間,政府與社會各界商量的餘地仍很大。不過,有份參與絕食的教協副會長黃克廉表示,政府必須先撤回德育及國民教育科,亦要公開與市民交流意見。

黃克廉表示,撤回與不撤回已經是一個鳥籠式的諮詢,大聯盟是不會接受,尤其是梁振英一直都不願意公開與他們對話,讓市民了解他們的立場及理據,他們又怎能夠期望在教育委員會上,關上大門在會議室的討論,會是一個真誠開放的交流。

他又認為,委員會內的成員分佈不平衡,有超過一半是支持國民教育科,相信撤回國民教育科並非是最重要的話題,邀請他們加入,猶如「引他們入密室」。

至於梁振英指學校可以自行決定教材,黃克廉認為,校本自決是假的,因為政府派督學及進行評估,即是間接控制。他又認為,梁振英今日回應事件並非讓步,只是「出口術」想麻醉或軟化市民的關注及訴求。

mattock
mattock 2012/09/04 10:32:41 回覆

轉載永恆兄的一段文章 :

希望每個香港人都要明白!

國民教育就好像這條《交還沖繩協定》一樣。 不可以給它開始。開始了,再要收停,比保衛釣魚台更困難。

各位父母,試想像一下,九月開課之後,政府落實推行洗腦教育,大家要保護兒女,就好像阿牛在釣島,帶上手鐐,叫兩聲口號,然後被驅逐離開校園一樣。

不可以給洗腦的國民教育開課。

{#6556..gif}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xpress.asp?f=UAIJ3Q58PX107691&id=453749

 

mattock
mattock 2012/09/04 09:43:26 回覆
六旬學者絕食血糖過低須送院 星島日報 – 3小時前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八千人吶喊,叫不回國民教育;十三人絕食,餓活了七百萬人意志。活到六十歲,何芝君在絕 食四十八小時,不支暈倒,出動輪椅,還是堅持,直至臨上救護車前,還竭力舉 OK手勢,在一片掌聲中結束絕食送院;退休三年的韓連山絕食絕到滿場飛,最辛苦是「沒得喝啤酒」,政府不撤回意料之事,盡力以身作則起碼無悔。

13人加入絕食行動

昨晚約十時半,大會宣布再有三人加入絕食,包括家長潘淑瑛、社工黃邦豪和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成員姚冠東,而理大社會科學副教授何芝君因身體太累入院檢查,退出絕食。

絕食的第二個早上,芝君睡醒有點暈,在場醫生檢查後指她血糖只有二點八,低於正常,勸說她不要繼續,她卻堅持不退出,「本來說好了只飲清水,最 多只是鹽水,」掙扎了一會,她選擇喝糖水繼續餓。餓到第四十三個小時,芝君面色有點黃,瘦弱身子倚着欄杆,不願坐下,說想看看集會的人,「支持自己都是他 們」。丈夫隔着欄杆陪伴在旁,看着何前面的絕食時數一直加上去,擔心在心裏,笑說「她還捱到,捱多陣啦」,何伸出雙手摸一摸丈夫臉。

直至晚上十時許,芝君體力不支暈眩,坐上輪椅,脈搏血糖等等數字正常,但年紀大了,總是很累,水也喝不下,醫生建議入院檢查,需要終止絕食。她被送往律敦治醫院,臨上救護車前做出「OK」手勢,示意其他人放心,一眾集會人士全程拍掌鼓勵。

絕食者中,教協理事韓連山已六十有三,年紀最大卻是最活躍。平日打網球「犀利過費達拿」的他,絕食四十二小時後,血糖開始浮動,需要喝糖水。八 二年在英國修畢教育哲學回港,加入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任教至退休,他絕第三次食,○四年反小學縮班殺校,兩次絕食餓四十八小時,也不夠這次長,問他最 辛苦,他掩着嘴笑說沒得啤一啤。

「絕望中尋希望」,他說愈是惡劣的環境愈要爭取,道理就如「愈教banding低的同學愈有趣。」

記者 洪藹婷

mattock
mattock 2012/09/03 19:30:40 回覆
香港瞭望 反國教,挑戰梁
謝曦
September 03, 2012 06:00 AM | 178 次 | 0  0 評論 | 1  1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反對「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運動,愈演愈烈,三名「學民思潮」的學生結束絕食後,有十位家長、退休老師及學生接力,堅決要求特區政府撤回國民教育科。大批支持者依然留守政府總部,看來這場運動一發不可收拾,將對梁振英政府造成重大挑戰。

這 一場反對國民教育科的運動為什麼會凝聚愈來愈多力量,有幾個關鍵因素。首先,9月9日為立法會議員選舉日,這幾天選舉前夕,各方候選人均拚命拉票,反對國 民教育科的候選人,均趁機會表態,以表明立場,吸引更多選民支持。第二、梁振英上台後,「反共」一直成為主打議題,這個議題凝聚了各方反對力量,包括民主 派、商界、學界,以及向來被稱作「反共媒體」的《蘋果日報》,使得這場運動一爆發起來,便聲勢浩大。第三,「國民教育」這個議題本身,就容易引起港人反 感。自從20世紀70年代,麥理浩執政期間,成功打造了一個「香港人」的身分,這個身分告訴港人,他們應該好好當一個「公民」,而不是一個「國民」,儘量 減低他們的國族認同。因此,當「國民教育科」推出之際,先天上就是一個特別敏感的議題,根據最近調查,六成以上的香港人反對「國民教育科」的設立,他們更 期待的,是「公民教育科」。

由於同時包涵多項關建元素,使得這場運動的聲勢愈來愈大,不少人更聯想起1989年的北京學生運動。這兩天的政 府總部,架滿帳篷,坐著絕食者,還有大大小小的標語橫額,儼如一個小天安門。然而,今天的特區首長,卻不太可能像23年前一樣,出動坦克和軍隊,鎮壓人 民,要如何讓落場運動落幕,是梁振英上台後的最大挑戰。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香港瞭望 反國教,挑戰梁

據報導,大聯盟發言人葉寶琳表示,初步行動清單包括呼籲教師杯葛「紅色交流團」及教育局辦的國教科教師培訓,另會考慮發動全港學校採取集體行動,最終不排 除發動罷課。大聯盟又呼籲參加者穿黑衣出席今日集會。葉寶琳批評梁振英已淪為「人肉錄音機」,不停重複論點,沒有回應民意;而林鄭的說法是強詞奪理、抹黑 示威者。

mattock
mattock 2012/09/03 18:48:44 回覆
mattock
mattock 2012/09/03 18:32:34 回覆

BB3兄晚安,狼鷹上場三個月,有那一項是為香港人好,全自已的權貴,剝削香港人的權利。香港人一定要站出來全力反對!

選舉前港人港地,壓制樓價,全是廢話連篇。短短二個月,多數言論不會讓樓價下跌,僂價狂升20%有多。接著是高通漲,港人認真被人害死。

國教肯定是自己承諾的四大任務之下,毒害港人,他肯定唔會收,港人唯有反抗到底。

慷納稅人之慨,做萬化筒,收買人心。他日納稅人肯定更痛苦。

{#Tomas 07 ¼Ó¤õ.gif}

 

2012/09/03 18:09:45 回覆

在一連串反對的聲音下,政府的民望又創新低了。

             

mattock
mattock 2012/09/03 16:01:04 回覆
mattock
mattock 2012/09/03 10:58:13 回覆

金龍兄,推國教的最大目的,擺明要向小朋友洗腦,其實當今的時代,完全唔同,唔好以為可以繼續鎮壓封鎖。

 

2012/09/03 10:36:51 回覆

洗腦的定性其實只是政府推廣不力,現今科技通訊這麼發達,政府又用龜縮政策,隱諱推銷,最明顯是全世界都知有六四事件,但是國教書本又不清晰討論,並不列入教材,這不是自欺欺人嗎...已不計貪官污名,又是敵人反對我讚成的國教推書,完全只是大倒退的國民教科書啦!

              +1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