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熱愛島》滿載歡悅聲 速成韓文獻初吻 甘國亮:Janice好有天份!

2012/09/03 08:41:41 網誌分類: 娛樂
03 Sep

        「要改變世界其實很簡單,就是要獨善其身!」甘國亮道出新片《熱愛島》的理念,七十年代投身影視圈,半世紀的轉變過後,來一部讓人回味的愛情小品。繼96年《四面夏娃》後,甘導演再把愛情列分三類,激情、鬥氣、至死不渝,中港台三地好友個個舉手爭住玩,導演卻欽點戲道淺薄的文詠珊JaniceMan擔正,他的確夠慧眼,JM可塑性極高,清秀脫俗,把角色演得淋漓盡致,今天有請甘導演細說他的愛情故事。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袁東亮
場地提供:Palco

        曾幾何時,我們認定愛情是顛沛流離的,甘國亮筆下的愛情故事卻反思潮,把愛情重新包裝,新作《熱愛島》細膩動人,童話式的愛情再度呈現。

        甘國亮:「電影完成了一段時間,那時還沒太多天災人禍,《熱愛島》是喜劇,絕不沉重,只想好簡單的告訴你,要改變世界就先改變自己,做人要獨善其身,故事講吳鎮宇的妻子宋佳因意外導致半身癱瘓,島主任達華接待他們,誰知遇上前妻陳沖上門找晦氣,而導遊Janice又在此時遇上韓籍浪子張震,三對鴛鴦湊在一起,說着自家方言,但不論說甚麼,總會令人心領神會,這不至於很澎湃的故事,就是說着幾個人在幾天內發生的事,想講做人其實好簡單,想做好一件事,只要用心地做就好。說實在,作為一個導演,能一生在拍戲是很幸福的事,不論相隔多久執導,也要永遠當自己今日拍的是最後一部,那才會把自己最好的毫無保留地捧出來。」

        苦等多年

        相隔多年,甘國亮一句開戲,人人舉手爭住玩,無他,朋友多往績佳,任達華、吳鎮宇、陳沖、宋佳,全是一等一演員。

        甘國亮:「其實吳鎮宇和任達華都一樣,大家都係在電視圈長大,但就一路沒機會合作,每次見面都會話總有一天合作,我們都相信,這不會發生在電視圈裏,大家都知道吳鎮宇近年放很長時間在內地發展,但他聽到我主動提出合作方案,也二話不說答應,要他由剛烈形象搖身一變成『愛妻號』,不論何時何地都陪着妻子去醫病,他也很喜歡這角色。而任達華真係唔使講,陳沖成日話,合作男演員無數,少有見到一個拍咁多年戲仍對電影充滿熱情的人,這是呃不了人的。」

        獨具慧眼

        甘國亮獨具慧眼,欽點當時仍屬新丁的文詠珊擔正,跟張震拼湊出花火,須知道,導演要的正是她清秀脫俗的感覺。

        甘國亮:「回想當年拍電視劇,我也是愛用新面孔,不需要太多演戲經驗的演員,因為任何演員演技老練了,是做不回那種角色,我稱之為raw,對一個演員來說,很寶貴,即使影帝影后,大家都會話『我鍾意你27年前演的那部戲那個角色!』。」

        文詠珊:「這部戲獻出很多第一次,第一次講韓文、第一次kiss,很有挑戰。跟導演合作很舒服,他給我們很大自由度,也很信任我們,每場戲也會問我想點演而唔係要我點演,有交流,試過拍其他導演,他們一般都要我跟着指導;今次跟很多前輩合作,陳沖是一個很有經驗的演員,她是很快入戲的;跟任達華很有緣份,拍完這部再拍《大追捕》,大家感覺很親近,在他身上,你會看到演員應有的條件。」

        可塑性高

        說實在,文詠珊可塑性很高,導演要她速成學韓文,她埋位時,能說得出感情,牽動人心,相信只要方向正確,要有成績,指日可待。

        文詠珊:「韓文對白很難掌握,導演安排老師在現場幫我們,自己也很努力mark拼音,廣東話、英文甚至國語拼音都用埋,又不停remind自己要講得自然,因為演戲最忌背台詞背讀音,不是自己母語就更困難,你好容易會掛住執對白而忘記演戲。跟張震kiss那場戲真的很緊張,驚自己唔夠放,但場戲係要我主動出擊,要有種熱情如火的感覺,好在有張震,他真的很專業,一路帶住我。希望趁自己還年輕時吸收多些經驗,不會甚麼電影都接,要遇到好劇本或好對手先做,劇本對演員好重要的。」

        甘國亮:「不是白說的,老師讚Janice好有天份!張震在戲中是演一個美籍韓國人,去熱愛島尋失車,話說好多年前,張震接拍韓國導演金基德的電影,因要溝通而學習韓文,好有成績,但那部戲他是飾演一個啞巴,唔需要講嘢,學韓文只為拍戲溝通,今次佢好開心,可以大展所長。」

   

        

 
■甘國亮執導愛情新片,找來屬於電影界新人的JM擔正女主角,結果證明甘導演獨具慧眼,把角色演得淋漓盡致。
■甘國亮執導愛情新片,找來屬於電影界新人的JM擔正女主角,結果證明甘導演獨具慧眼,把角色演得淋漓盡致。
■新片更有吳鎮宇、任達華等好戲之人參演。
■新片更有吳鎮宇、任達華等好戲之人參演。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2/09/04 02:33:44 回覆

谢谢 訉息!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