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則在發表於"肥肥俊之寵物小天地"的文章:會抓魚的狗 葡萄牙水犬

2007/07/08 19:31:51 網誌分類: 寵物小天地
08 Jul

第一則在發表於"肥肥俊之寵物小天地"的文章:

會抓魚的狗 葡萄牙水犬

許多人有聽過約克夏、雪納瑞等梗類犬,不過有聽過葡萄牙水犬嗎?牠也是一種梗犬,以前是幫忙葡萄牙漁民捕魚的工作狗,脾氣很溫馴,目前台灣只有一隻而已,牠叫做「嘿咪」。毛茸茸的灰色大狗狗,牠叫做「嘿咪」,是稀有的葡萄牙水犬,這種狗是在19世紀,葡萄牙人培育出來的捕魚小幫手,屬於梗類犬,脾氣很溫馴,不過因為牠是工作狗,所以不給牠事情做,可是會在家裡大造反。

嘿咪雖然沒機會捕魚,不過牠的工作是幫忙教育大家,如何好好照顧小狗,不管毛有多短,最好是每天梳,另外,小狗有跳蚤,不但狗難過,主人也受不了,做跳蚤的檢查,一張溼紙巾就夠了。

寵物幾乎成了很多人的家庭一部份,所以學習如何好好照顧牠們,是養寵物前就必須要好好上的一課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07/09 16:39:18 回覆
暫時仲未有,不過如果我揾到的話,我會post比大家睇的!!!
2007/07/08 22:33:28 回覆
有樣(圖)睇下嗎?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