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態度(二)

2007/07/08 23:29:20 網誌分類: 文化
08 Jul

劉德華的一句金言,把服務行業變得真係好甘,而最終受害者正正就是那些無辜的前綫僱員。造成這種惡現象的始作俑者,大部份成因是銀行本身,而並非完全是劉仔。

近年銀行服務性質改變了,再不是一蚊開戶那時代那麼簡單;你若要得到行方禮待,你戶口存欵首先小數點前要有六位數字,而第一個數字不少於五,那你可以排一些較短的人龍;若你小數點前擁有七位數字,則你會被視為專貴客戶(VIP)了,可以在一間貴賓室裡等候,並會斟茶遞水添。這是現實,恨不得......

服務大眾的分行 cut 完一間又一間,理財中心就開完一間又一間,你嘛,排啦,一唔係取消戶口,行方就少個香爐少隻鬼。

而那些前綫人員重慘,營運的除了銀行一般工作外,又要推銷信用卡,造轉介客戶給經理等,又要捱鬧,壓力不小。至於那些營銷人員,Title就好聽,叫「XX經理」,但係俾上司逼 quota逼到瘋了;又要上堂,又要開會,又要考什麼什麼牌,少D數交,鞭屍侍候。

各位,大家彼此都係驢苦大眾,又何必咄咄相逼呢!隊你排硬。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07/07/11 06:45:00 回覆
有人日捱夜捱都係得個吉,都依然要日日笑面迎人。
有人雖然市道差、搵食艱難,依然故我照擺出一副臭面,做客人o既反而要日日受佢氣。
有人持住係客人(其實佢地有啲根本唔係人),一句待客之道就要求多多,甚至無論取罵。
2007/07/09 23:26:54 回覆
小暑嘛。
2007/07/09 23:20:34 回覆
老鼠近排火氣盛,要喝二十四味,才可下火呀!
2007/07/09 18:50:29 回覆
我不是在銀行做的,但認識銀行裡的人,包括我的外甥女。
2007/07/09 01:32:23 回覆

老鼠, 你是不是在銀行做ga?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7/09 00:16:51 回覆

我的舊同事笑稱她自己是三陪女郎,

企街, 賣笑 及 培訓 乜都要做齊~

2007/07/08 23:31:45 回覆
而家做銀行真的好辛苦,
常常OT...一點也不自在喲!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