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企業自身優勢

2012/09/04 13:54:39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4 Sep

做生意除了要了解市場,也要看看自身有什麼地方去優勢別人的。最近筆者與一名客戶傾談續約的問題。在談論的內容他們講到自己能提供一站式服務,由租場地、會計服務、辦理工作簽證服務都有。其實商務中心很多時都有「一站式服務」。

包括會計、報稅、審計、成立公司註冊公司等。不過筆者覺得這個客戶就提供了別的商務中心不太注重的服務 - 工作簽證!可能筆者這個客戶目標市場是外國人的關係。

所以每個成功企業必定有一個特別厲害的地方,一招別公司無可取代的優勢!這樣才是企業成功的關鍵。比如全球最大的網路書店 - 亞馬孫,他們只所以成功,是創辦人兼CEO Jeff Bezos, 他的經營理念是“客戶至上”所以做任何東西,他們都要方便客戶。結果他們的網站有個獨特處就是 - “一點購買”。

亞馬孫與蘋果一樣,深信科技能改變世界。雖然科技未必即時能帶來收益,但宏觀各方面的資料,科技能帶來世界方便,這是不爭事實!

所以希望香港人,醒一醒,支持下科技投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