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太過年輕....

2007/07/09 10:36:00 網誌分類: 哲學
09 Jul

 

曾經太過年輕....                                                                                                                                                         

太年輕,難免自恃。                                                                                                                     三分顏色上大紅,                                                                                                                     目空一切,無法無天。                                                                                                                                 縱使滿腔熱情,卻略嫌未夠謙。                             

太年輕,習慣漠視人家感受。                                                                      牙尖嘴利,左耳入右耳出,                                                                                       傲慢、偏見共冶一爐;                                                                                    年長一點稱之為史前古蹟,                                                年少一點卻又無聊白癡,                                                           語無倫次,愛恨激烈。            

太年輕,未必懂得愛。                                                                                                              小心奕奕,步步為營,                                             自說自話,怕付出又怕受傷害。                   

太年輕...太無經驗了!                                                              情感易被支配,                                                      動不動言棄,稍不如意就去死,                                                                         脆弱得如搪瓷玻璃;                                                    矜貴,卻易碎。務必妥善打理。                                真是生人勿近,用者小心!                       

太年輕的世界,                                                                                                    總是有很多以為、所以、唔知、干卿底事。                                        也不是托詞卸責,亦無必要找藉口;                                           率性,直接,                                                         想點就點,你死你事,                                                                                                  一句講哂:自私。

回應 (9)
我要發表
2007/07/10 11:38:23 回覆
Mizzzz ivina ,當妳把「受傷害」看成與「受愛護」看成付出後的等同回報後,妳便不會再怕付出了。雖然,沒有人會渴望得到「受傷害」的結果。可是,人總不能「鋪鋪贏」嘛!
ivina
ivina 2007/07/10 07:56:23 回覆

怕付出又怕受傷害--意粉係咁架 

因為意粉都仲係幾年輕,哈哈~~ 

2007/07/09 22:56:41 回覆
年輕時...有誰會想到將來?有誰珍惜每一刻?有誰會知父毋恩?有誰與你能共鳴?
2007/07/09 21:30:11 回覆

經過年輕時的反叛時期洗禮,人才會成熟。對很多現在要規規矩矩面對現實世界的人來說,反叛期是一段藉得回味的人生。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7/09 16:48:05 回覆
現今年輕的一輩, 真的不懂得為別人設想一下的啊!
2007/07/09 11:27:44 回覆

哈哈~原來屋邨師奶都曾幾何時杉手過~                                 不過一成為人家妻子,小孩母親,                                            就不由得你任性妄為。                                                     所以家庭,真的可說是一種束縛,一個鉫鎖。

年輕時代,總有太多反叛與不妥協。                                   在我看來,這是真本性來的,何必太早馴順壓抑?

2007/07/09 11:04:32 回覆

我年經時亦是如此,老師曾講過我就好像是一粒三尖八角的石仔,“杉”手兼拮手...嘻嘻
但現在...唉,乜野角都被人磨平晒囉...

 

2007/07/09 11:01:46 回覆

儘管年齡差距不大,但思想經已有距離,                                 心態有別,話題不一,                                                  一併之下,我老是覺得自己格格不入。

這就是代溝了嗎?

歐懷琳
歐懷琳 2007/07/09 10:41:32 回覆

你現在最多系老咗啲,都唔算太老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