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是很重要的

2012/09/06 10:01:55 網誌分類: 笑話
06 Sep

林女家住嘉義但在台北工作,隔一陣子就會回家一趟,而這就是某次她回嘉義時遇到的事。

林女上車後本來在她的座位坐得好好的,到了斗南一位年輕人上了車走到她旁邊,很不客氣的對她說: 這是我的座位。

林女遲疑了一下,拿出自己的車票來看,車班、車廂與座位都沒錯啊,她也對年輕人說 : 「可是這是我的座位沒錯啊。」

年輕人不爽:「這明明是我的位子,妳不要亂坐! (掏出車票秀給我朋友看)」

反正妳讓開就是了! (一整個沒禮貌)

林女看了一眼車票,兩人車廂與座位號碼的確沒錯,但不想跟他爭辯,幸好車廂還有其他座位,就自己摸摸鼻子換地方坐,然後在嘉義下車。

她一直沒跟那年輕人說「這車開往屏東,你的車票是到台北的」心想.....看你怎

怎麼死。

狂妄之心會使人遠貴人招徠災禍纏身,謙恭之心則使人近貴人而趨吉避凶,就如本文 中,男子粗心坐錯車卻狂妄無禮,原本可以免去坐錯車的倒楣事,卻因為狂妄無禮而使貴人遠離自招災難。

人生中,每個人身邊都難免有貴人與小人,而,貴人與小人有時只是一線之隔,這一線之隔卻是操之在自己的品性之上。

同樣的事,不同的態度在處理,會讓一位貴人轉眼之間變小人,也會讓一位小人變貴人,狂妄只會帶來一時的威風,而威風背後卻潛藏著不可預知的災禍。』

轉貼
所以人還是常懷謙恭之心才能多遇貴人避小人。

回應 (3)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2/09/07 12:52:30 回覆

家教,真的很重要。

但是,眼下所見,有幾個年輕人,能夠謙卑,講理,感恩呢?

食飽無憂米,要乜有乜,不懂說多謝,不能說道理,是誰的錯?

花姐
花姐 2012/09/07 08:45:34 回覆

小孩自小有菲傭服侍,當然經常呼喝傭人做事,唔該都欠奉,撞倒你不揮拳已走運,

你防礙他前進~

wongi
wongi 2012/09/06 21:05:40 回覆

 

送上家教星星!

今天遇上兩個情況,但是性質類似。我在路上被兩個不同的人踫撞,但是反應很不同呢!

早上遇上一個小學生和她的家傭。她身材過胖,路上人又多,我給她踫撞了,她連‘對不起’也不說,也許不懂說,只是用銳利的眼光盯住我。我心想她的家教何在呢?

晚上在家附近,一個背了好幾袋東西的菲傭,踫撞了我,她隨即說:sorry!

我心裏有點不舒服,學生和菲傭,誰的家教比較好呢?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