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摩利支天菩薩陀羅尼經

2007/07/09 15:50:09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9 Jul

佛說摩利支天菩萨陀羅尼經

大興善寺三藏沙門不空奉 詔譯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捨衛國只樹給孤獨園。與大阿羅漢千二百五十人俱。復有無量大菩萨眾。彌勒菩萨。曼殊室利菩萨。觀世音菩萨。而為上首。及摩利支等諸天龍八部前後圍绕。爾時捨利弗即從座起。偏袒右肩右膝著地。合掌向佛。而白佛言。世尊於未來世。末世眾生作何等法得脫諸難。佛告捨利弗。諦聽諦聽。我今為汝說於此事。


爾時會眾歡喜踴躍。重劝请佛。爾時世尊告諸比丘。日前有天。名摩利支。有大神通自在之法。常行日前。日不見彼。彼能見日。無人能見。無人能知。無人能捉。無人能害。無人欺誑。無人能縛。無人能債其財物。無人能罰。不畏怨家能得其便。佛告諸比丘。若有人知彼摩利支天名者。彼人亦不可見。亦不可知。亦不可捉。亦不可害。亦不為人欺誑。亦不為人縛。亦不為人債其財物。亦不為人責罰。亦不為怨家能得其便。


佛告諸比丘。若善男子善女人知彼摩利支天名者。應作是言。我弟子(某甲)知彼摩利支天名故。無人能見我。無人能知我。無人能捉我。無人能害我。無人能欺誑我。無人能縛我。無人能債我財物。無人能責罰我。亦不為怨家能得我便。此咒有大神力。所作成就。破一切惡。若用結界。百由旬內一切諸惡無敢入者。爾時世尊即說咒曰:


南無佛陀耶()南無達摩耶()南無僧伽耶()怛侄他()遏啰迦末斯()摩啰迦末斯()蘇途末斯()支鉢啰末斯()摩訶支鉢啰末斯()摩利支夜末斯()安怛陀那夜末斯(十一)那謨粹都底(十二)莎訶(十三)


王難中護我。賊難中護我。行路中護我。失於道路曠野中護我。晝日護我。夜中護我。水難中護我。火難中護我。羅剎難中護我。茶枳[-+]鬼難中護我。毒藥難中護我。佛實語護我。法實語護我。僧實語護我。天實語護我。仙人實語護我。


怛侄他()阿羅拘隸()阿啰拘隸()雞栗底(知約反四)萨婆迦啰醯蔽(蔽亞反下同五)萨蒲跛突瑟[*](二合)()萨婆伊都波達羅鞞蔽()(上音)叉啰(上音)(自稱名字八)莎呵()


奉请摩利支天咒。一名摩利支天身咒。咒曰:


娜謨啰跢那(二合)跢啰(二合)夜耶()摩唎支唎馱(去音)()摩婆()帝移沙()()跢侄他()()()()婆馱梨()婆啰呵目溪()萨婆()徒瑟誓(去二合八)()馱槃()()娑婆呵()


佛告諸比丘。若有人識彼摩利支天菩萨者。除一切障難王難賊難。猛獸毒蟲之難。水火等難。若人欲行此法者。一切法中此法最勝。持此咒者面向百踰闍那。一切鬼神惡人無能得其便者。若於難中行時。晨起誦前身咒。咒一掬水。四方散洒及洒自身。若衣襟若衣袂若袈裟角。一咒一結總作三結。即往難中行。連誦前二大咒而行。所有一切事難軍防主者悉皆迷醉。都無覺知之者。


佛說是經已。告諸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國王大臣及諸人民等。聞佛說是摩利支天陀羅尼。一心受持之者。是人不為一切諸惡所害。諸比丘若有人。能書寫讀誦受持之者。若著髻中。若著衣中。隨身而行。一切諸惡悉皆退散無敢當者。是諸四眾天龍八部禮佛而退。歡喜奉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