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樓最快的方法

2012/09/07 15:59:22 網誌分類: 生活
07 Sep

原来买房不是很难!网传捐精100次即可付首付(图)
文章来源: 都市快报 于 2012-09-06 21:19:34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4742 次)



微博上流传的捐精凑首付图片

近日,许多人被一条微博“震”到了。《杭州男子捐精100次,即可支付首付房款》:各地精子库告急,捐精付首付,原来买房也不是很难!杭州捐精补助为6,000元,以杭州目前房子均价计算,男子捐精100次即可获得100平方米的住房首付款约60万元!男人,精打细算一下,首付还是有的……

综合媒体9月7日报道,微博后面还附了一张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的房价、捐精补助标准,及在这些城市凑够首付房款,所需的捐精数。

这条微博昨被各大热门微博疯狂转发,不同的地方还出台了地方版,比如杭州版、广州版、深圳版等。

网友们的评论也很积极:“原来精子就是金子?”“一月捐两次就上万了!”“捐两次,我去买个iPhone5。”

也有网友表示质疑和担心,说一个人不可能捐这么多:“怕只怕以后满街都是你的后代,你的儿子女儿咋找对象?”

微博上的说法到底可不可信?捐精真的可以凑足首付房款吗?

杭州捐精一次补助6,000元?

浙江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人类精子库的官方网站上有一则关于捐精奖励的信息,更新日期为2012年3月1日:

初次体检时取出精液即补贴50元(1元人民币约为0.1576美元);成为合格捐精者后,每合格捐精一次给予补贴200元;精液达标,但精液量少于2毫升,100元/次;精液不达标20元/次。一般捐精4-8次,最多不超过12次,在半年内完成。

停止捐精6个月后做艾滋病病毒检测时,给予2,000元。

整个捐精过程在6个月内完成,给予300元的奖励。

如捐精过程超过6个月,要再抽取一次血液重新检查,所需费用由精子库承担。

这样算下来,一位成功捐精者每捐一次补贴200元,完成整个捐精过程后,以半年最多12次算,补贴4,750元。

也曾有媒体报道说,全部合格的可获4,300-5,300元补助,但也没有微博上说的每次6,000元这么多。

而且要想拿到这4,750元,要捐半年12次。每次捐精间隔时间这么长,当然是为了保证精子的质量。按网上说的捐100次,得捐上五六十年的时间。这显然是行不通的,不要说你的身体吃不吃得消,事实上,中国对捐精者的年龄、捐精次数都有限制。

一个人一生到底能捐几次?

根据卫生部颁布的《人类精子库管理办法》,考虑到人伦等因素,一个人一生中最多只能捐一次精子(指完成一轮半年左右的捐精过程),只能在一个人类精子库中供精。

对捐精者的年龄要求是:22-45周岁。

这样看来,想靠捐精凑首付房款是不可能的。

8成以上的人精子达不到捐献标准,也不是你想捐就能捐献成功的。

浙江精子库每年大约有600多人捐精,超过八成是在校大学生,通过筛选合格的约21%,也就是说,平均每年仅百人左右成功捐精。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广东精子库常年告急,广东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骆文智呼吁广大身体健康的男性公民捐精,称“捐精很健康,不伤身体,更不会死人。”

捐精者儿女遍天下?

许多网友也担心,精捐多了,今后岂不是儿子女儿遍天下?

这也不用担心。

根据卫生部颁布的《人类精子库管理办法》,一位男子的精液,不能让超过5位妇女怀孕,而且这5位妇女尽量不能在同一个地区,一旦达到上限,这位男子的精液将被销毁。比如浙江的精子可能送到西北几个省市,浙江需要的精子又从东北运过来。

精子捐献严格按照“三盲原则”——根据中国的相关规定,供精者是谁,后代在哪里,都是保密的。供精者不知道捐给谁,接受者不知道谁提供精子,医护人员也不知道谁的精子给谁用了。不过在英国,从2005年4月起,英国求精者的后代在18岁以后有得知自己生理学父亲的权利。



陕西省人类精子库。



上海市人类精子库取精室。目前上海市人类精子库只有3000余个精子样本,而仅仅仁济医院一家单位,一年的精子样本需求量就要超过3000个。



山西省人类精子库精液处理室。



陕西省妇幼保健院,精子库内设置了4间完全封闭的取精室,前来捐献精子的人当中绝大多数为高校在校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