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是故鄉明

2012/09/07 23:17:24 網誌分類: 寫作
07 Sep

          今天白露,十五日後就入秋分了,不知早上行山的人士,是否看到植物上添多了露水………

 

陽氣漸漸下降,陰氣漸漸上昇.到了秋分.就是陰陽各半..陽在上半,陰在下半.古人說的春秋,含意是分折事程不要側埋一便,正如孔子之刪春秋,以不偏不倚的心態,分折當年歷史的黑白對錯.後來,人們就把當時的年代稱為春秋.也是根於孔夫子的著作而命名.

春秋講到這裡,或許記憶有所失漏,望高明指正.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詩句出自唐代詩人杜甫的《月夜憶舍弟》月夜憶舍弟,戍鼓斷人行,秋邊一雁聲。露從今夜

 

 白,月是故鄉明。有弟皆分散,無家問死生。寄書長不達,況乃未

 

 休兵。

         

        千年後的今天,適逢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故鄉,香港有多少人是沒有故鄉的呢?...............其實不是沒有,只是他們一直以為外國的月光分外明.故鄉也就可有可無,國家也一樣變得甚為陌生?!可有可無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