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融的思路

2012/09/11 06:32:04 網誌分類: 創作
11 Sep
一批小樹拯救旅館

有一家三流旅館,生意一直不是很景氣,老闆無計可施,只等著關門了事。

後來,老闆的一位朋友指著旅館後面一塊空曠的平地,給他出了個主意。

次日,旅館貼出了一張廣告:「親愛的顧客,您好!本旅館山後有一塊空地,專門用於旅客種植紀念樹之用,如果您有興趣,不妨種下10棵樹,本店為您拍照留念,樹上可留下木牌,刻上您的大名和種植日期,當您再度光臨本店的時候,小樹定已枝繁葉茂了。本店只收取樹苗費200美元。」

廣告打出後,立即吸引了不少人前來,旅館應接不暇。

沒過多久,後山樹木蔥鬱,旅客漫步林中,十分愜意。

那些種植的人更是念念不忘自己親手所植的小樹,經常專程來看望。一批旅客栽下了一批小樹,一批小樹又帶回一批回頭客,旅館自然也就顧客盈門了。

雞蛋握在女人的手裡

摩根是美國的大富豪,他年輕時攜妻子闖蕩之際,還是個窮光蛋。

為了生計,他和妻子開了一個雜貨店賣雞蛋。

摩根賣雞蛋時,常常有顧客抱怨說他的雞蛋小。

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總結,他便讓妻子來賣雞蛋,結果顧客不僅不嫌雞蛋小,反而對摩根的印象和態度也大大改觀了。

原因就在於,摩根的手又大又粗,使得雞蛋相比之下就顯得有些小了。

同樣一個雞蛋,放在一個女人纖細的手裡和一個男人粗壯的手裡,在購買者的視覺上,雞蛋就不是同一個雞蛋了。

哈利:買我的馬戲票免費贈包花生

美國宣傳奇才哈利十五六歲的時候,在一家馬戲團做童工,負責在馬戲場內叫賣小食品。

但是每次看戲的人不多,買東西吃的人則更少,尤其是飲料,很少有人問津。

有一天,哈利突發奇想:向每一位買票的觀眾贈送一包花生,藉以吸引觀眾。

但是老闆堅決不同意他這個荒唐的想法。

哈利用自己微薄的工資做擔保,請求老闆讓他一試,並承諾說,如果賠錢就從他的工資裡面扣;如果贏利了,自己只拿一半。老闆這才勉強同意。

於是,以後每次馬戲團的演出場地外,就多了一個義務宣傳員:「來看馬戲嘍!買一張票免費贈送好吃的花生一包!」

在哈利不停的叫喊聲中,觀眾比往常多了幾倍。

觀眾進場後,哈利就開始叫賣起飲料來,而絕大多數觀眾在吃完花生之後,覺得口渴都會買上一瓶飲料。

這樣一場馬戲下來,營業增加了十幾倍。

哈利在炒花生的時候,加了少量的鹽,這樣花生更好吃了,而觀眾越吃越口渴,飲料的生意自然就越來越好了。轉貼

回應 (2)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2/09/11 09:34:32 回覆

所以..做人轉數轉得快..必然好世界..

2012/09/11 09:27:24 回覆

做生意真的要有點頭腦。 {#iconb_222}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獸醫收入勝西醫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嘩!看一次獸醫要3,800元,如果要不斷覆診還得了?

wongi
wongi 2024/03/27

送上星星給花姐姐。

對呀!

獸醫的費用很貴,所以有人為寵物買保險。

淺雪
淺雪 2024/03/27

對.睇得開就好.照顧好自己就對了.別祈望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