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了選舉, 輸掉管治!

2012/09/12 08:02:42 網誌分類: 政經短評
12 Sep

本屆立法會選舉已告塵埃落定, 大家對選舉結果是否滿意?

小弟在 Facebook 設立的投票專區, 總共 24 人投票, 其中 2 人滿意, 14 人失望, 6 人極度失望, 2 人無意見。

看來小弟的朋友對立法會選舉的結果, 抱持失望和悲觀的情緒佔大多數。至於社會上的氣氛如何?選舉剛過, 社會上大致氣氛平靜, 並未顯現歡欣、失望或過激的情緒。

大多數市民是否滿意這次選舉的結果?

對於大家來說, 這是一個未知之數。今天小弟必須給大家一個預卜未來的答案:肯定不是!

香港市民表現出相當高的人格素質, 願賭服輸。既然選舉結果已定, 大家祇有接受, 但是大多數市民對這個選舉結果絕不滿意!

如何知道大多數香港市民不滿意這次選舉結果?

現在大家尚未知曉將來的情況, 當新一屆立法會開始之日, 大家便會看到鑼鼓喧天的《大龍鳳》正式公演。

這次立法會選舉, 實際是建制派贏了選舉, 而香港特區政府輸掉管治的鬧劇。今後 5 年之內, 立法會議事廳內吵鬧之聲不絕, 難得安寧。

小弟是沒有政治傾向的人, 一切平心而論, 盡量客觀地分析事情。

從民主黨贊成超級區議會選舉、把立法會議席由 60 席增加至 70 席, 已經註定泛民在本屆選舉中一敗塗地!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12/09/13 00:45:05 回覆
10
2012/09/12 14:46:06 回覆

Dr.Great , 

我也感到上周末及日,是香港極刺激的兩大日子,我剛從外地回來,人還悠閒,就趕去政總支持學生,第二日當然是緊張投票,到今天,眼睛還是盯着選舉的文章。

你這篇文很好意思,把民主黨的選舉策略簡單說了,尤其是我們沒想到一人二票,原來耗盡小黨精力,感謝你為讀者帶來新視野。

一心:今期我也談選舉:

http://news.hkheadline.com/dailynews/headline_news_detail_columnist.asp?id=206371§ion_name=wtt&kw=233

2012/09/12 09:24:42 回覆

6

2012/09/12 08:51:44 回覆

一定會。 {#icons_cat1}

 
3

mattock
mattock 2012/09/12 08:24:50 回覆

大博 士早晨,謝謝您的分析,更期待您的好文章!

{#1.gif}

{#Good M¤Ó¶§ Bird 02.gif}

2012/09/12 08:07:48 回覆

小弟以卦論卦分析政情, 不帶任何政治立場。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 可繼續看稍後小弟上載的文章, 將會講解今次選舉的事情, 以及今後 5 年香港的重大轉變。

現在必須吃早餐, sayonara!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