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恐龍

2006/09/26 14:42:50 網誌分類: 小品文
26 Sep

    坐5B公共汽車上班,經常見到這樣的一個女人在德輔道西出現,她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恐龍。

    你看她,頭髮理成不陰不陽,兩邊的頭髮鏟成陸軍裝,中間的頭髮稍長,然後在中間的頭髮上綴上了白色的紗線,扮成一頭白髮披肩的樣子,突出的部分彷如駱駝身上的駱峰。

    本來她的身材就極不均稱,祗向東西發展,不向南北發展,整個人好像是的大圓石墩,一個字:丑。一身黑寡婦裝上面印著大紅花。從其黑色上衣隱約可以看到裡面白裡透紅的「紅杏出牆」裝,「深宮怨婦」的印象「深入人心」。單從形象上已經足以讓你敬畏三分。再加上舉手投足「行為古怪」,每次坐車見到這條雌性的恐龍,我打心裡發出冷顫。大老遠的就避開她。恐龍啊!世界上恐怕祗有幾條了,而在香港大概就那麼兩三條。至於雌性恐龍麼,我想:全香港也就這麼一條了。物以稀為貴哩!你能不避之大吉?

    對了,電車公司也有這麼的一條雄性恐龍。愛護動物協會應該撮合這兩條,因為牠們實在是「珠聯璧合」。撮合牠們也許可以讓恐龍們不隨意傷人,何樂而不為?

    為何好端端的人不做,要扮恐龍?生物學理論告訴我們,某些動物各種方法來掩飾自己,達到保護自己的目的。譬如,枯葉蝶可以保護牠不受威脅。變色龍可以通過霎時的身體顏色改變來保護自己。這名「女士」當然不是這一種。她處處標新立異,扮得非人非鬼大概是因為感覺生不如死吧,抑或是為了突出自己的個性以顯示自己的與眾不同。的確是與眾不同,可是,這樣的打扮哪裡是人?恐龍!為了突出自己,過份的裝扮自己,結果她還是失去了自己。這樣的恐龍還有沒有人性?天曉得?甚麼事情她會做?甚麼事情她不會做?這可比「哥德巴赫猜想」還難解答。她依然是個女人,可是會不會是慈禧太后?她還有沒有母性?

  美的丑不了,丑的美不了。唐時,虢國夫人經常「平明騎馬入宮門」伴駕,因為她漂亮,所以「濃妝艷抹總相宜」。東施學西施皺眉頭,結果是丑上加丑。

    當你在街上見到這樣的恐龍,千萬小心。恐龍啊!

回應 (1)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6/09/26 16:41:13 回覆
給恐龍看了這文章, 定必將你吞下肚中, 小心小心呀~~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