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不看醫生

2006/09/26 16:56:50 網誌分類: 生活
26 Sep

    我有兩次極不愉快的看醫生經歷,使我極不願意看醫生。

    第一次是讀高中時,肚裡的蛔蟲發難,肚痛得要命。看了一個醫生。該醫生據說是「自學成才」,哪裡知道他會斷錯症狀。他說是蘭尾炎,於是給我開了藥,讓我母親買蛇舌草煮水飲用。結果,第二天,我拉糞便拉出了蛔蟲。我大呼:受騙上當。醫生是這樣當的?自己都不知道是甲病還是乙病,於是開了一張可以既治療甲病又可治療乙病的處方。這樣的醫生實在太「高明」了,能不藥到病除?治不了,那是你不好運,你死關醫生甚麼事?

    第二次是高中畢業後,由於熬夜工作,我的喉嚨痛得無心吃飯。看了醫生,這回遇上了一位沒有醫德的醫生。他把小病說得要多嚴重有多嚴重。嚇得我差點當場暈在他懷裡。 喉嚨痛變成了我的「不治」之症。拚命給我開抗生素。結果,仍然是「藥石無靈」。於是,我幹脆不吃藥了。很快「不治之症」痊癒了。你說,碰上這樣的醫生,是禍是福?

    經歷這兩件事之後,向對醫生沒有絲毫好感。好的醫生是既有好的醫術,更加注重醫德。可是,這兩位醫生,一個不學無術,一個不重醫德。這樣的醫生給你治病你不怕麼?

    不看醫生。當甲病被醫生醫成了乙病,當普通喉嚨痛被醫成了癌症,你還敢看醫生?

回應 (1)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6/09/26 19:23:10 回覆
算你幾醒目, 只有病人才看醫生, 健康的人是不用看醫生的, 我從不建議人看西醫, 即示是發燒, 傷風感冒, 我的囡囡病倒了, 我也一樣不讓她看醫生的, 我只是讓她多休息, 多喝水, 吃清淡一些, 她便會退燒的. 有幾次, 她連續嘔了三四天, 我也只是一樣的對待, 第五天, 她便自動好起來了. 唔講你唔知, 小孩吃西藥吃得多, 會過度活躍症的, 大人吃得多, 也會致癌的. 所以, 記緊每天多做運動, 均衡飲食, 身體自然會抵抗力強, 病痛遠離.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