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打都有難度!

2012/09/14 23:12:19 網誌分類: 政經短評
14 Sep

很多人期待中日開火,光復釣魚台, 其實有一定難度!

好像菲律賓在黃岩島叫囂,跟中國漁民對峙。當中國軍艦一到,菲律賓即刻撤走所有船隻。

日本經常阻撓保釣人士登島,現在中國派海監船到釣魚台,日本政府就話未發現中國船隻。當日本傳媒拍攝到中國海監船,日本政府就無聲無息。今天中國海監船用擴音器大聲廣播,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艦艇就蹤影全無。

中國政府想打,敵人就話:睇唔到!睇唔到!

回應 (19)
我要發表
2012/09/19 13:38:56 回覆

 今天寫了這樣的一個一心愛地球,有空來看/一心

最新發表
 
人權和保育也需要規則與秩序
2012/09/17 09:33:20 回覆

  0c_monday.gif

2012/09/17 09:24:31 回覆

謝謝博士分析.

 

昨日看新聞, 看到廣州人遊行抗日, 演變成暴動, 要出動公安催淚彈等等. 我心裡在想這不是正中日本人的下懷嗎? 同時又慨嘆祖國人民的遊行"禮儀", 當下對我們香港人遊行秩序井然感到自豪.

祖國人民和港人的公民意識高下立見.

 

2012/09/17 09:24:28 回覆

謝謝博士分析.

 

昨日看新聞, 看到廣州人遊行抗日, 演變成暴動, 要出動公安催淚彈等等. 我心裡在想這不是正中日本人的下懷嗎? 同時又慨嘆祖國人民的遊行"禮儀", 當下對我們香港人遊行秩序井然感到自豪.

祖國人民和港人的公民意識高下立見.

 

2012/09/17 04:31:56 回覆

{#Have a nice day.gif}

 

 

2012/09/17 04:05:26 回覆

釣魚台一戰必定開打, 小弟估計中國已作好備戰工作, 一定不會錯!

中國官員貪污腐敗舉世皆知, 但是中國中央領導人衛國護民之心不容否認, 不會由於官員貪污而動搖對抗外敵的決心。

因為, 當代中國沒有人能承擔掉失釣魚台的歷史責任!

如今中日兩國都在釣魚台事件上作一些法律基礎, 雙方都希望表明自己在釣魚台是合法的, 對方是非法的。

若是即時打一仗, 自然大快人心。假如不能即時開戰, 但是距離雙方正面交鋒的日子, 相信不遠矣。

今年 10 月至 11 月上旬是全年劍拔弩張的時刻, 兵凶戰危, 當在此時!

2012/09/17 03:59:31 回覆

 

不要太看得起日本海軍的戰鬥力, 雖然中國海軍艦艇不及美國和日本, 但是中國人仍然有能力戰勝日本。

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實力, 可以說是不堪一擊!

 

mcclfred 15/9/2012 10:43:56

{#icons_dog4} 日本海軍非常強,反潛能力更勝其契哥美國,若小規模作戰,中國未必有甜頭的。

 

2012/09/17 03:41:05 回覆

 

感謝您的留言!

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艦艇, 的確跟中國的海監船擦身而過, 不過日本的船隻駛開了, 日本的傳媒便報導中國海監船掉頭駛離。

無論中國派多少船艦到釣魚台, 日本都不會跟中國正面衝突, 因為日本人希望中國人自己亂, 不戰而勝。

日本人認為中國人不會團結, 激怒中國人民, 便會使到中國國內暴亂加劇。

依照如此推理, 日本政府應該認為:日本跟中國在釣魚台正面衝突, 反而是幫助中國政府解困!

 

陰@Life 15/9/2012 23:35:16

睇唔到,现中央政府出兵。

距离那个时间时间越近,越会搞事 睇唔到

 

2012/09/17 03:31:23 回覆

很感謝一優兄的鴻文, 真是字字珠璣, 分析透徹, 佩服!

美國恨不得中日快快開戰, 而且中國打敗日本, 接著美國向日本傾銷美式軍備, 為美國創造多些就業職位。

另一方面, 中日交惡, 中國市場不向日本企業開放, 美國企業乘虛而入, 在中國市場爭取更大的市場佔有率。

所以, 至衰都係美國!

 

 

一 優 15/9/2012 12:06:36

最可惡的仲系「美國佬」在全世界各處攪事、唯恐天下不亂, 從中漁利 !

當年毛澤東稱「美國」係帝國主義係無錯 ! 死人「美國佬」在國內就「民主、自由」、但在世界各地就實施侵略和掠奪 ( 軍事同經濟 )、同黒社會大佬無两樣

所以只要有「美帝國主義」存在、中國同日本的領士矛盾就不易解決、南海的緊張氣氛就不會平静、「美國佬」在坐享漁人之利 !!

 

 

2012/09/17 02:50:58 回覆

 

如果還是毛主席年代, 日本人不敢如此囂張, 不會有今次的糾紛。

如果鄧小平先賢還在, 早已跟菲律賓開火, 猶如 1988 年與越南在赤瓜洲海戰。

可惜毛先皇和鄧先賢已逝, 當今領導人未經歷戰火洗禮, 所以一再猶豫不決。

國內官員貪污腐敗人盡皆知, 但是領導人不敢貿然出兵, 實在是戰爭經驗尚淺, 跟貪污腐敗是兩碼事!

 

mattock 15/9/2012 11:00:27

其實最重要還是 :

 

軍隊是貪污腐敗,軍費都用在吃喝玩樂上去了。

政府是貪污腐敗,經費都用到吃喝嫖賭上去了。

官員是腐敗貪污,將精力都用到升官發財上去了。

如果毛主席時代,看誰敢出聲!

 

2012/09/15 23:35:16 回覆

   睇唔到,现中央政府出兵。

     距离那个时间时间越近,越会搞事    睇唔到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09/15 16:15:07 回覆

{#9.jpg}

2012/09/15 12:06:35 回覆

最可惡的仲系「美國佬」在全世界各處攪事、唯恐天下不亂, 從中漁利 !

南海關「美國佬」屁事呀, 佢卻強行介入、與菲律賓、越南、日本、、南韓、印度搞軍演搞同盟、目的是賣軍火掠錢、目標又是圍堵中國、令中國四面受敵 !

假若中日、中菲開戰、「美國佬」一定會介入 、乖機大做軍火生意、面對由美國軍事支持、介入的幾個國家來圍攻, 中國政府是有一定難度的、目前唯有軟硬兼施才是上策 !

當年毛澤東稱「美國」係帝國主義係無錯 ! 死人「美國佬」在國內就「民主、自由」、但在世界各地就實施侵略和掠奪 ( 軍事同經濟 )、同黒社會大佬無两樣 :

侵略 伊拉克、利比亞、叙利亞.... 其目的就是售賣其軍火、掠奪中國在伊拉克、利比亞、叙利亞投資的油田 、令中國損失過千億元 ~

人家國家國內两派矛盾關你「美國佬」屁事呀! 你就可以出兵滅人地的國家、那么你美國國內也有種族的矛盾、其它國家可吾可以以同樣理由出兵來打你呢 ?!

你美國自已經濟不景、就狂印美元、狂發美債券譲全世界來分擔風險、無錢就發窮惡、到處告人使黒錢、告人盜版、狂罰款。難道你美國的銀行就無洗「黒錢」「蘋果」就無盜人版 ?

「美國佬」同伊郎、伊斯蘭教交惡, 就吾比其它國家同佢貿易, 吾比中國買佢的石油、那現在中國同日本、菲律賓交惡, 你「美國佬」卻同他們打得火熱、大搞軍事同盟、大賣軍火,  你「美國佬」惡晒 ?! 美國鼓吹的「自由、民主」何存呀 !

所以只要有「美帝國主義」存在、中國同日本的領士矛盾就不易解決、南海的緊張氣氛就不會平静、「美國佬」在坐享漁人之利 !!

2012/09/15 12:05:30 回覆

睇唔到!睇唔到!時運高, 睇唔到!哈哈! X 3

6

mattock
mattock 2012/09/15 11:00:27 回覆

其實最重要還是 :

軍隊是貪污腐敗,軍費都用在吃喝玩樂上去了。

政府是貪污腐敗,經費都用到吃喝嫖賭上去了。

官員是腐敗貪污,將精力都用到升官發財上去了。

如果毛主席時代,看誰敢出聲!

 

2012/09/15 10:43:56 回覆

{#icons_dog4} 日本海軍非常強,反潛能力更勝其契哥美國,若小規模作戰,中國未必有甜頭的。

mattock
mattock 2012/09/15 05:45:48 回覆

大轉士早晨,日本仔只不過是美國佬的走爪,中國人齊齊行入日本,都踩死他。

可惜今天的共產黨貪污腐敗,只懂向錢看,軟弱無能,腐敗無能過滿清政府。

期望毛主席班師重生,鏟除貪污腐敗的共產黨,重振國家聲威!

2012/09/15 03:22:04 回覆

睇唔到!睇唔到!時運高, 睇唔到!哈哈!  X1

 
 
5

2012/09/14 23:47:50 回覆

睇唔到!睇唔到!時運高, 睇唔到!哈哈!

 

3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