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舊結他

2012/09/15 15:26:12 網誌分類: 音樂
15 Sep

「眼見的東西總會走,只讓我碰見過就夠;最美的都可變醜,世界太多喜與憂,…………….

 

台上的小伙子拿著一支舊結他,背後是為他伴奏的樂隊,輕奏出柔美的曲調;他若有所思,眼泛著淚光,用他一把深沉,又帶點滄桑的歌聲,向台下的粉絲,訴說他前半生的故事。

 

{#20111026cul_pic1.jpg}{#loadImage.jpg}

 

他在17歲中學還未畢業時,已被星探留意和發掘,和唱片公司簽約,加入樂壇。剛出道的時候,公司刻意把他塑造成一個情場浪子的形象,迷倒了很多女粉絲。憑著他磁性的歌聲、青春英俊的面貌,第一張碟的銷量理想,公司也安排他,出席電視、電台和各類的公開宣傳活動,曝光率非常高,也有一大班粉絲,經常帶著打氣棒和尖叫聲,緊緊跟隨。

 

 

「當時出碟賺到錢,陶醉於別人的掌聲和歡呼聲,有一大堆粉絲追隨,可說是名成利就。但太快得來的成功,其實很脆弱;外表風光,扮演著不是自己的角色,心靈卻極度空虛。當時和很多女粉絲打得火熱,但只是逢場作慶,欺騙感情,很快就拋棄了她們。」

 

{#c32c7_PlayGuitar.jpg}

 

17歲的我,一個月賺到三至五萬,實在開心得不得了,見到搖控車,可以一次過買三架,在自己住所的天台,鋪上木板,髹上黑色的油,就成為私家模型車場;玩厭了,就玩BB彈槍,飲酒夜蒲當然少不了。有錢的時候,很樂意花錢,但快來快去,天真的我,還以為找著了快樂。」

 

「但歡愉過後,更覺空虛,於是嘗試找另類刺激,不斷找尋方法,填補心中的空洞。當時的娛樂圈,流行吸食毒品,用來減肥保持身材。我開始依賴毒品,每次工作趕回家的Happy Hour,就是「隊草」、玩「fing頭」、但終於出事,有一天身邊出現了很多警察,在我身上搜出毒品。」

 

{#c32c7_header_tw.jpg}

 

「藏毒被捕事件曝光後,我被公司解約,也成為了周刊封面人物和新聞醜角,每次出街,總看見別人歧視的眼光,評頭品足,聽到他們的指摘聲音:『你呢個道友。』我很害怕,完全迷失,於是開始自我封閉。」

 

「把自己封閉在家,大約年多的時間,試過困在房間,甚至躲進衣櫃,那個地方很細又黑,但仍是沒有安全感。我開始沉迷打機,在虛擬的世界裡漫遊,每天都對著電腦,試過自殺求死,但死不了。」

 

「我的轉捩點,是在網上遊戲,結識了一群網友,在不定期聚會中,認識了一名基督徒,也在他引導下,信了耶穌。世界變得不再一樣,憑著宗教信仰的能力,重新站起來,放下罪疚感,勇敢面對自己和身邊的人。」

 

{#c32c7_HoldingGuitar.jpg}

 

「要走幾多趟,要叫你釋放,藏在心裡的那點光;無助與徬徨,惶恐的境況,全都交上不再流浪…………….

 

「近期會再次推出唱片,但現在的我,不再為知名度、錢和別人的掌聲賣命;跌過、痛過,就學懂了珍惜;拍MTV,將天國的畫面變成音樂,可以祝福人就是了,生活其實可以很簡單,只要不用餓著便可以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