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牙齒健康

2012/09/15 23:13:33 網誌分類: 寫作
15 Sep

 

 

老同學的大兒子因為牙齒生得太大太密,要上下顎脫去兩隻才有足夠位置生長,而十二歲的小女兒小時候不單有倒及牙」,上下顎還少了四隻牙齒。小女孩幾年前已修整了下顎骨,改善了情況,但少了的牙齒,現時要用牙的方法,把裡面的牙齒向前移,再用兩隻犬齒來扮成門牙旁邊的牙齒,所以要磨平牙腳。大家可以想像,這個口腔工程有多大?幸好母親是位專業人士,可以負擔兩個子女在牙齒上的醫療費用。一個多四隻,一個少四隻,是否造物弄人?!

 

牙齒對一個人非常重要,除了是儀容外觀之外,在相學上也有重大意義,可以顯示一個人的家境誠信,甚至一生的富貴貧賤。相學中有句說話叫「貴婦無賤齒」,所以我看女人也很重視這一點。雖然後天可以改善外觀,但先天的問題就未必能解決了。

 

以前換牙的時候,當發現牙齒有點鬆動,很自然用舌尖去推,想加速它脫落,有時新牙齒會與舊牙齒重叠,這個時候一定要儘快去舊迎新。老一輩人常說,脫牙很容易,用一條線縛著牙齒,另一端縛著木門,然後用力一推,那牙齒便會應聲落下,之後吃一杯冰琪林或一枝冰條,勝過去牙醫診所。但我膽子小,寧願自己動手算了。幸好現時的牙齒能夠整整齊齊,可以開懷大笑。我慶幸自己的牙齒很健康,否則小妹自少家貧,定必影響日後外觀。

 

香港人很少注意牙齒健康,很少到診所定期檢查。但牙齒對飲食很重要,如果不想年老的時候,每頓飯只能吃豆腐,那麼真的要好好保養牙齒了。我希望政府可以為長者的牙齒健康提供免費服務,讓他們有牙力,有食力,可以繼續享受美食。

 

* * * * * 

 

 

牙相露吉凶

·         作者七仙羽

·         發佈於 7/03/2009 | 命相學評級:

 

相人先要相牙,想知對方是忠定奸,先要看看對方的牙齒。別小看一排牙齒,在面相學來說,透過牙齒可看出一個人鮮為人知的內心世界,甚至對方的心理、生理、健康、財富等情形。如果天生棚牙唔夠靚,不用擔心,可透過後天矯正牙形來彌補先天的不足,令運程得到好轉。

 

門牙崩-父母緣薄

在牙相來說,門牙佔最重要的地位。左邊門牙代表父、右邊門牙代表母。崩左門牙父緣薄,崩右門牙母緣薄,兩個牙都崩,會刑剋父母。

門牙有縫 - 誠信不足

門牙有空隙的人,言語多失,不但與雙親緣薄,且不擅儲蓄。另外,在相學上,牙齒有「忠信堂」之稱,主一個人的信用有多少。牙罅疏代表信用差,好搬弄是非。

一口蛀牙-體力不佳

有一口蛀牙或爛牙的人,體質及體力多數不佳。男士多爛牙,性方面容易“力不從心”。

下齒突出 ﹣小心眼

下齒穾出的人,多爭執,性格剛烈頑固。對於感情方面非常小心眼,猜疑心很重,不容易相信別人。

牙齒焦黃 - 欠缺耐性

牙齒黃,除了代表健康不佳外,也反映一個人做事不積極,做事往往虎頭蛇尾,欠缺耐性。

牙齒傾斜 ﹣為人古怪

上下牙同時向內傾斜的人,個性怪異,令人難以捉摸,不知腦子裡想什麼,這種人往往人緣不佳,財富難聚。

天生平齒 ﹣情緒不穩

牙齒太平的人,壓力比平常人大,易引起憂鬱症或躁狂症,情緖不穩,過於敏感。

缺齒 ﹣小病多多

一般牙齒短缺的人,多數會消化、吸收不良並長期小病不斷。

門牙重疊 ﹣小偷小摸

有一些人,兩隻門牙會稍微前後重疊,此種並非好牙相。門牙重疊的人,份人貪得無厭,有時會做出小偷小摸的行為。

倒嗑牙 ﹣晚年運差

倒嗑牙看似下排牙齒包上排,形成「地包天」的形狀。上排牙齒代表天及父、下排牙齒代表地及母,有此種牙相的人,一生運程反覆,晚運不佳。

哨牙 ﹣多是非

哨牙看上去為上排牙包下排牙,形成「天包地」的形狀,哨牙之人多數是非多籮籮,晚年運孤獨。 苑瓊丹我有點小哨牙哦,難怪總這麼多是非。

牙齒不齊 ﹣易生意外

牙齒最重要整齊及潔白,相學上,巖巉不齊的牙齒就好像虎口,而俗語說「馬路如虎口」,有這類牙形的人,容易發生交通意外。另外,此種牙相的男人,在中老年之時,較容易出現陽萎的現象

 

文章來源: http://hk.myblog.yahoo.com/famousgirl168/article?mid=353

 

 

回應 (19)
我要發表
Siyun
Siyun 2019/08/22 15:39:06 回覆

今天才知道所謂的牙相,真是長知識了…
不過牙齒本身的健康與保養倒是每個人都必須去注重的事情!

慳妹
慳妹 2012/09/18 22:05:44 回覆

個人覺得,要判斷一個國家或地方的人民素質,就要看看當地小孩子和年青人的牙齒和公眾洗手間的衛生情況。

我每晚都是先用牙線再刷牙,如果只是刷牙就像欠缺了甚麼!

立 冬
立 冬 2012/09/17 23:32:39 回覆

多謝Sam!以前經常牙痛,我還以為是生理周期,於是不斷吃止痛藥,後來同事叫我用牙線清理一下痛的地方,結果清理完後就無痛了。

所以我誠意推介大家用牙線! {#icono0_45}

立 冬
立 冬 2012/09/17 23:27:18 回覆

謝謝Wongi補充,上文無講到牙齒生得好代表咩野。我稍後再搵一下。

wongi
wongi 2012/09/17 22:22:10 回覆

 

送上相學星星!

牙齒可以反映一個人的榮祿,如果很整齊,猶如玉蜀黍一樣的,這個人的錢財豐足,一切無憂!

2012/09/17 20:22:28 回覆

是的,保養牙齒很重要,牙齒要用好多年呀. +* {#icons_cat1}

立 冬
立 冬 2012/09/17 14:51:36 回覆

Indy,我個牙醫都叮囑我一年洗兩次牙,所以都幾緊張客人架.

我都幾重視對方棚牙架. {#iconb_261}

立 冬
立 冬 2012/09/17 14:49:19 回覆

平哥,我聽國內同事說,國內的牙醫麻麻地,還是香港最好呢.身體檢查也是香港好.

2012/09/17 13:53:25 回覆

而家好多人都響應朱咪咪號召,北上整靚棚牙。+*

彭彭
彭彭 2012/09/16 22:32:08 回覆

牙仔好緊要啊!

不過,我唸牙相對明星同上流社會人士緊要D。

我覺得對其他人,棚牙靚唔靚唔差太多。

當然,牙醫同牙膏廠一定會好著緊我地棚牙。

立 冬
立 冬 2012/09/16 22:07:50 回覆

木子兄,牙齒牽涉很多神經,太便宜我反而唔敢幫襯呢。

如果政府派六千蚊醫療卷,其中包括牙醫,可能會鼓勵大家注重健康。

立 冬
立 冬 2012/09/16 22:02:02 回覆

淺雪姐,矯牙真係好貴,可能要幾萬銀啦。

立 冬
立 冬 2012/09/16 22:00:34 回覆

毛毛兔晚安!我都有四隻智慧齒上下顎打橫生左享牙肉裡面,不痛的話就可以唔理佢。

立 冬
立 冬 2012/09/16 21:57:45 回覆

心之,牙相很奧妙,你看很多美女,很多嫁得好的女人,都是有一口靚牙齒的。

心之
心之 2012/09/16 21:27:57 回覆

牙好運亦好,可能是因為身體健康,做事較易成功。+1

2012/09/16 14:52:11 回覆

我都係一個勁怕睇牙醫的人,總之每次洗牙都好怕,現在要拔掉智慧齒仲未有勇氣去見醫生啊 @x@

2012/09/16 14:46:45 回覆

立冬午安

淺雪
淺雪 2012/09/16 09:45:10 回覆

對.對..對.

牙齒健康很.很.重要..可惜了解太晚..

我的牙齒極不健康..而今保養已來不及..

只能修補喬形..但..又貴不可言..

2012/09/16 09:10:45 回覆

對啊,牙齒健康很重要,可惜在香港看牙醫貴得離譜。其實新政府可以考慮打破前任的框框,提供公營牙醫服務,肯定甚得民心。

話時話,我都幾鬼鍾意食豆腐,但唔係因為牙既原因。 {#icono0_18}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