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局all in 通脹在眼前

2012/09/15 23:49:36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5 Sep

十日前曾指出: "觀乎貝南克在Jackson Hole會議的言論,大力為另類財金放寬措施鳴鑼開道,似已下定決心押上QE3的籌碼。如果10月真的推行QE3,大市很可能會大幅下挫;如此,恆指連16000點也插穿,一點也不會令人驚訝。"貝南克周四果然推出QE3,但市場並無出現預期的反高潮;在標普抽升至07年以來新高的帶動下,港股周五以大成交升破前阻力20300點;顯然,在下是看錯了。

為何沒有QE2 的反高潮? 今輪QE的最大特點是,眼看兩輪QE後美國經濟增長仍似有若無,貝南克咬緊牙根把所有籌碼押上賭檯show hand。方案內容包括每月斥資數百億美元購買按揭抵押債券,直至經濟有起色為止,事前不設購債上限和限期。至於何謂經濟有所改善,則未有言明;此舉相當高明,意味聯儲局掌握了主動權,可無限印鈔救經濟,因此QE3又可稱為QE Infinity。此措施實在難以預計,因為QE1和QE2施行時,美國經濟正備受通縮威脅;可是,通脹近月已有捲土重來之勢,實在難以想像貝南克仍如此進取,冒險印炒放水。看來,面臨存亡之秋,聯儲局只得暫時放棄穩定通脹的目標,全力執行保障就業此自相矛盾的目標。

面對天文巨債,當心華府有意無意間容許通脹升溫,以便讓債項在高通脹環境下消失於無形。聯儲局同時宣布2015年前會維持接近零息的超低利率,意味銀行存戶手上現金隨時會被高通脹蒸發掉,以脅迫銀行和投資者把現金進行投資。

在下認為,在聯儲局收水前,所有實物資產仍會繼續大升,當中包括香港和美國房地產及黃金。股票方面,REITs、地產股和派息率高達6至8厘而盈利穩定的高息股,很大機會會反覆上升。

[6823已收取股息0.2元,平均入貨價降至6.5元,昨日按6.85元沽清。出擊半月,回報5.4%;由於注碼大,收獲頗豐。又按3.46元大手增持533(平均成本$3.44),按平均價35.3元購入希慎(14),以及按35.6元增持領匯(平均成本價35.35元)]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2/10/01 15:53:28 回覆

浪子兄:

也祝你中秋快樂。對的,領滙自17元起,已賺了四五轉錢,好股難尋也。

2012/09/30 21:17:04 回覆

GF 兄: 中秋節快樂!!! 高追823~~~ 好有信心呀!!!  {#icons_cat2}

2012/09/16 07:44:25 回覆

Dino:

高手就不會只有5%回報啦。每次留言都在夜半,看來你是遲睡一族。

{#icons_dog1}

 

 

 

2012/09/16 01:58:19 回覆

錄得正回報(那怕只有5-8%)者更屬高手,恭喜認同 ,多謝分析和分享 !

高手,高手 ! {#icons_boy5} {#icons_boy5}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