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成功了要做別人的貴人

2012/09/19 23:09:26 網誌分類: 經濟
19 Sep

筆者今天閱報,有一句說話很適合與成功創業的人士分享的:「很多人成功是因遇見貴人,稍有成就後,也要當別人的貴人。」這句說話出自於18度C巧克力工房創辦人茆晉祥。

其實當別人的貴人,筆者覺得非常重要。因為人無可能自己能成功,在成功路上一定有貴人輔助,比如筆者證券投資顧問,他現在能管理一億資產都是因為以往他有好的師傅!現在他也有定期幫助其他的創業人士,幫他們定位,設定目標等等。有幾句說話筆者覺得都幾有道理,「取於社會,用於社會」、「你要人怎對你、你也要怎對人」。

這個世界是公平的,你想更成功,就要將你的成功個案與別人分享。當你這樣做,不但幫了其他暫時沒有成功的人,反而強化你自己的成功經驗將之複製開去!所以如果你想更成功,記住多點與別人分享吧!

在香港創業成立公司,其實很簡單,只需申請一個商業登記,公司註冊就可以。當然如果要減省成本,還是用上商務中心的服務式辦公室吧!

 

筆者按:18度C是位於台灣南投的巧克力工房。創辦人郭老師原對巧克力煮食的熱愛來做給朋友吃,但因兒子鼓勵下而創業去。18度C的巧克力由2006創辦到今,堅持用純人手打造,店面只有大概170英尺,結果每月收入達800萬新台幣(大概200萬港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