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毛看出你隱藏的疾病/紫菜南瓜湯可護肝補腎

2012/09/21 11:32:09 網誌分類: 健康
21 Sep

                                   {#75.gif}

毛看出你隱藏的疾病

 

我們有時只會抱怨自己的眉毛沒那麼好看,不怎麼好打理。可是你知道嗎,從眉毛中也能幫你看到疾病來哦

  眉毛脫落眉毛淡疏易落者,多見於氣血衰弱,體弱多病者,此類患者容易出現手腳冰冷等症狀。甲狀腺功能減退症及腦垂體前葉功能減退症患者,眉毛往往脫落,其中尤以眉毛外側1/3處為甚。麻風病患者在病變早期眉外側皮膚肥厚,眉毛脫落。斑禿患者,也可同時出現眉毛脫落症狀。癌症、梅毒、嚴重貧血也可能引起眉毛脫落,有些抗癌或抗代謝藥物也有這種副作用。

  眉毛下垂多是面神經麻痺形成。若是某一側眉下垂,說明是該側得了面神經麻痺,使眉毛較低,不能向上抬舉。有的是單側上眼睑下垂(如肌無力症),以致一側的眉毛顯得較高。

  眉毛枯燥眉毛末梢直而干燥者,如果是女性可有月經不正常,是男性則多患神經系統疾病。有些小孩或營養不良患者,眉毛黃而枯焦,亦為肺氣虛的征象。

  眉毛沖豎眉毛沖豎而起,則是病情危急的征兆,此種患者應抓緊時間救治。

  眉毛濃密眉毛濃密者體質較強,精力充沛。但是,如果女性眉毛特別濃黑,則有可能與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有關。眉毛粗短者,多性急易怒,須提防患急症。

  眉毛傾倒表示病重,特別是膽腑嚴重病變。

 


 

 

                       紫菜南瓜湯可護肝補腎

 

特約專家:張揆一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教授

  南瓜為葫蘆科植物南瓜的果實,別名倭瓜、番瓜、麥瓜、飯瓜。

  中醫認為,南瓜性溫,味甘,入脾、胃經。《本草綱目》記載:南瓜“甘溫,無毒,補中益氣,平肝和胃,通經絡,利血脈,滋陰水,治肝風,和血養血,調經理氣,兼去諸風。”《滇南本草》稱其“橫行經絡,利小便。”祖國醫學認為南瓜還可解毒殺蟲,化痰排膿,退熱止痢,降糖止渴。主治久病氣虛,脾胃虛弱,氣短倦怠,便溏,久咳不愈,哮喘,骨蒸潮熱,水腫,腸寄生蟲,糖尿病等。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些南瓜食療方及保健食譜,供您選擇:

  治病食療方

  治療糖尿病:鮮南瓜1000克,切碎,曬干研末,每日1次服20克。

  治療哮喘:南瓜1個(500克左右),冰糖30克,先在瓜頂上開口,挖去部分瓜瓤,納入冰糖,蓋好“南瓜蓋”,放在蒸籠中蒸2個小時即可。每日早晚各吃1次,每次半小碗,連服5~7個月。

  治療咳吐膿痰:南瓜500克去皮、切塊,生姜25克。將生姜加水1500毫升,清炖至八成熟後加入南瓜同炖,至熟爛加鹽、味精調味,每餐連續食用。

  保健食譜

  糖醋南瓜丸

  原料:南瓜、面粉各500克,鹽、白糖、醋、水澱粉、油各適量。

  做法:將南瓜去皮、瓤,洗淨切塊,放入蒸籠中蒸熟後,取出,控水,加面粉、白糖、鹽,揉成面團狀;鍋內放油,燒至七成熱,把南瓜擠成小圓球狀丸子,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撈出;鍋內倒入清水100毫升,加白糖、鹽、水澱粉勾芡,淋入少許醋,倒入丸子調勻即可。

  功效:補中益氣,溫中止瀉。

  適應症:脾胃虛弱之洩瀉、體倦等病症。

  紫菜南瓜湯

  原料:南瓜100克,紫菜10克,醬油、油、黃酒、醋、味精、鹽各適量。

  做法:先將紫菜用水泡片刻,洗淨,南瓜去皮、瓤,洗淨切塊;再將鍋放火上,倒入油,燒熱後放入醬油炝鍋,加適量的清水,投入南瓜塊,煮約30分鐘,再把紫菜放入,10分鐘後,加入醋、味精、鹽調勻即成。

  功效:護肝補腎強體。

  適應症:肝腎功能不全者。

 

  食用南瓜注意啥

  南瓜性溫,胃熱熾盛者、氣滯中滿者、濕熱氣滯者要少吃;患有腳氣、黃疸、氣滯濕阻病者忌食;脾胃濕熱者不宜服。

  南瓜的皮含有豐富的胡蘿卜素和維生素,所以最好連皮一起食用,如果皮較硬,就用刀將硬的部分削去再食用。南瓜心含有相當於果肉5倍的胡蘿卜素,所以烹調時盡量加以利用。

 

普賢佛教影音網站(粵語)眾多法師講座

http://poyinweb.com/audio08.shtml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佛教視頻網,129部電影,60部電視劇,205部動畫,547部紀錄片,1435首佛樂,655部佛典有聲書,4396個佛教講座,449部公益影視大全.共沾法喜,阿彌陀佛!!!!

 

http://vod.fjdh.com/fjdh-va/

 


 

阿彌陀佛共俢網http://www.amtfgx.com/

 


 

一個勁正的健康資訊網

 

http://www.cyt.tw/CureNews/CureNews.htm

 

萬勿錯過

 

(以上網址,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