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林鄭月娥 陳茂波不撤

2012/09/24 07:06:09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4 Sep

林鄭月娥 陳茂波不撤
(2012年09月24日)


【am730訊】被指是「深圳後花園」及「雙非城」的新界東北發展計劃,上周六舉辦最後一場公眾諮詢會,結果觸發大規模肢 體衝突。不過,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及發展局長陳茂波拒絕撤回方案,形容叫停開拓新界土地,不符合本港發展要求,僅表示日後可作出修訂。面對家園可能不保,有 非原居民直斥,計劃形同「滅村」。

 

昨晨啟程到北京訪問的林鄭月娥指,港島及九龍市區再無土地供發展,政府有需要開拓新界土地,滿足住屋需要,並指停止或延遲開發土地,不符合本港目前的要求。她承認,計劃會影響寮屋居民,但政府已在規劃時選定土地,興建公屋協助居民原區安置。
林鄭月娥又首次回應是否改用公私營合作方式收地發展計劃,「喺第二階段(諮詢)決定咗用番一個由政府全面收地時嘅方式去做,依家第三階段或許仲有啲不同嘅意見,但最重要原則都係喺開拓新界嘅土地……我覺得市民廣泛係支持嘅」
至於日前出席公眾諮詢會時險被膠樽擲中的陳茂波,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承認,諮詢會情況混亂,且時間太短,令台上台下各有各講,但強調已聆聽市民聲音,「唔淨只聽到意見,仲親身感受到提出意見嘅人,佢嘅感受係咩嘢。」
不過,陳茂波表明不會撤回計劃,但「肯定會有修改」,包括提高公營房屋比例、發展密度,以及適當引入港人港地條款等,又稱會在未來一星期,繼續約見不同關注團體,聆聽意見。陳茂波又重申,區內將興建特殊工業區和優勢產業區,而非服務內地人的商場。

 

「我哋呢條村要滅村」
有擔心家園不保的坪輋非原居民,昨出席《城市論壇》時表現激動,要求不遷不拆:「我哋呢條村要滅村,我哋將會冇咗屋企,我哋唔知去邊度住!」亦有非原居民 批評政府諮詢不足,「上個月喺個盆菜宴(見到)原居民慶祝,我父母先知道我哋屋企都俾人拆,大家感唔感受到我哋嘅悲痛呀?」,並直斥當局收購農地後興建豪 宅,「唔係為我哋香港真真正正嘅未來好。」
「反對香港被規劃行動組」成員陳劍青批評,政府一方面徵收非原居民地方發展,另一方面卻預留2,100公頃土地作鄉村式用途,認為做法並不合理,「我哋香 港人啲土地分晒俾原居民,分晒起啲低密度住宅……話香港唔夠地一定要發展新界東北,呢個係咩道理?」他形容,政府是「以一個大話冚另一個大話」,表明不會 就計劃再與政府溝通。

 

局方澄清預留土地非儲備
發展局副秘書長陳松青澄清,預留的2,100公頃土地並非土地儲備,需待基建準備好才可發展;加上屬鄉村式發展用途,不容許作高密度發展。他又指,鄉村式 發展並非局限於新界原居民村,在鯉魚門村及牛池灣村等市區地方也有同樣規劃。青年民建聯成員蔡東洲則稱,全力支持政府拓展,認為可創造逾5萬個就業機會。
新世界發展聯席總經理陳觀展則指,未知新界東北發展計劃是否改為公私營合作,但會研究有關方案。他又認為,加快土地發展以及幫助市民置業是社會共識,期望作為地產商,能從中發揮作用。

 

 

 

 

 

回應 (10)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2/09/30 08:17:56 回覆
林煥光撐林鄭被誤施壓2012-09-30 03:33:00 來源: 香港成報

【本報政治組報道】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昨天表示,認識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幾十年,很熟悉她有誠信及操守,認為有傳媒指林鄭月娥日前談及憂慮廉署及申訴專員公署會成為施政障礙,只是一場誤會,不信林太有心施壓。

平機會工作無受壓

他強調自己在平機會工作兩年多,從未受壓,能夠維持高度自治運作。

曾任行政立法兩局議員、現任醫務委員會委員的麥列菲菲前晚主動致電電台反駁林太,稱自己回歸後從未開腔批評政府,但前天聽電台節目引述林鄭點名指廉政公 署和申訴專員公署阻礙政府施政後,先是震驚,然後憤怒,擔心林鄭為了加快施政而放棄制衡,變成獨裁及專制管治,指「佢係高官,冇可能咁樣講,我冇辦法唔出 聲」,因此即時致電電台反駁林鄭的言論。

麥列菲菲反駁林太

她指當年任兩局議員時,跟林鄭有工作交流,認為她工作能力很強,不猜測林鄭何出此言,但提醒對方權力會令人價值觀改變。

http://www.singpao.com/gw/xwa/201209/t20120930_391663.html

{#T ¤ß01.gif}

mattock
mattock 2012/09/25 10:57:11 回覆

bb3兄早晨,狼鬼蛇魔,蛇鼠一鍋,謝謝亞爺的厚禮! {#T­»´ä2.gif}

2012/09/25 10:21:42 回覆

狼英上埸已注定香港是步向失敗的方向,一個成日用大話來欺騙市民的長官,說甚麼也沒法令市民信服,再加上一些應聲蟲的盲炳,香港真的被這幫人拖垮了。

mattock
mattock 2012/09/25 07:52:34 回覆

嫻情說理 - 陳婉嫻
信你,也要合理(一)
(2012年09月25日)


【am730專欄】政府強調新界東北發展「不能再拖」,但既然這是一個被定為「不能再拖」的發展計劃,就應解決所有持份者的問題、了解他們的訴求、化解他們的憂慮;而不是單單找幾個高官出來做一、兩場「大龍鳳」,就要市民完全理解、接受及相信政府。
有市民擔心新界東北計劃會變成深圳的「後花園」、是雙非「富豪樂園」。其實,市民的憂慮非常合理,君不見香港這十多年來的物價、樓價被內地龐大的購買力推 高到如此驚人地步嗎?加上一份「火上加油」的研究書,能叫香港人不擔心嗎?而所謂的中港兩地融和,都正正叫港人自動「對號入座」,認為這是割地計劃。
可惜,特首和高官只是叫港人講個「信」字,信政府不是割地、信政府不是「融和」、信政府不是賣港,猶如「拍心口」跟港人說句「我心照明月」,「奉勸」港人 勿「以小人之心」作猜疑。不過,政府卻沒有實際行動去證明!政府沒有保證這個計劃不會被內地富豪鑽空子「掃貨」,沒有保證這是切切實實的港人港地。
又有市民擔心這是大地產商的項目,令大好的一片土地,變成用來餵養地產商肚滿腸肥的飼料。君不見以往的所謂發展項目,統統變成了地產豪宅,香港人能不擔心 嗎?加上新界東北發展由原先的官方集中規劃,口風已「鬆」至變成「可考慮公私合作」,港人擔心官商勾結「引清兵入關」不無道理!可惜,政府又是一個「信」 字,卻未能確實提出增加公營房屋比例、限價限呎、港人港地等令人有信心的建議,若以現時只有四成多的公屋,實在看不出計劃是為解決房屋問題而設!
還有另一市民最關心的農業發展問題,政府仍未解答,明天待續。周一至五刊登

mattock
mattock 2012/09/24 19:48:56 回覆
土地豪宅化
《香港瞭望》謝曦
September 24, 2012 06:00 AM | 224 次 | 0  0 評論 | 1  1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新界東北三區發展規畫所引起的衝突,愈演愈烈。但問題的關鍵在於,特區政府還火上加油,希望透過反規畫者與原居民的衝突,來解決丁權問題,它的這個算盤,能打得響嗎?

9 月22日,新界東北三區發展規畫最後一場諮詢會在上水舉行,現場來了5000多人,包括4000名反規畫人士及近千名支持規畫的原居民,雙方爆發激烈的語 言甚至肢體衝突。然而,最值得注意的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在現場透露了一個不廣為人知的訊息:「政府目前擁有的2100公頃住宅用地,其中1200公頃須 留作『鄉村式發展』,所以政府手上的住宅用地實在有限。」就是在這個「局限」下,陳茂波指出,政府「徵用土地無可避免」。陳氏所說的「鄉村式發展」,大部 分就是新界原居民由於擁有丁權而興建的丁屋。

陳茂波此話一出,馬上引起轟動,不少人便馬上將香港住宅土地不足的根源指向新界原居民:「原來 政府要預留那麼多土地給他們,難怪我們沒有房子住啦!政府應馬上取消丁權。」固然,新界原居民擁有丁權是歷史產物,香港人不能無限期給予部分人土地特權, 丁權問題,必須解決。然而,丁權問題存在已久,政府在這個火熱時刻才透露此敏感訊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政府希望透過反規畫者對新界東北的規畫的反對 運動,順勢解決丁權問題。然而,政府將土地政策失序失效的責任,全推卸給丁權,太不負責任。

事實上,特區政府近年土地利用失效,土地是用來 蓋了房子,卻沒能有效解決老百姓的居住問題,其關鍵原因除了與丁權問題有關之外,與「土地豪宅化」的關係更為密切。如果政府將土地留作興建居屋公屋,禁止 蓋豪宅,住宅問題起碼可以減少一部分。因此,要真正解決港人居住問題,應雙管齊下,缺一不可。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土地豪宅化

mattock
mattock 2012/09/24 19:23:55 回覆

金龍兄晚安,

最重要 : 起多些!

            起高些!

            炒高些!

            賺多些!

 

只要您看看國內的基建,唔搞基建怎有機會搵銀!

 

2012/09/24 18:12:40 回覆

當市民以為深港合一只是増加土地居住等等問題可解決的時候,惡夢亦都正式開始了,到時民生問題日漸顯露,老人福利因深港合一關係亦都減少,醫療也開始減少,到時有屋而變成百姓沒有錢住,人眾多了,開支大了,這時候政府可以大條道理要減少所有開支,受害的會是香港的所謂少數人啦!

                           +1

mattock
mattock 2012/09/24 09:02:05 回覆

coleman兄早晨,香港根本還有大把可以建屋的地,加上屋荒是政府及炒家造成。

狼鷹的手法跟大鱷的造市方法是一模一樣。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2/09/24 07:44:15 回覆

新界東北收地如何當地他們能獲得與現同樣大的房子和土地他們可以保持消費生活模式

真的需要發展新界東北

不能因為大部分人的利益犧牲部分利益

因為統治者總是巧立名目"大" 部分人的利益侵佔利益

我們不侵犯他利益為原則

政府正在毀滅消費大面積與自然融合的簡樸生活模式現在香港只有高消費面積與自然隔離物質生活模式

政府正在製造社會矛盾利用建公屋的需要巧立名目,以 "大" 部分人的利益為名去侵佔新界東北的利益破壞新界東北自然生態環境。

香港大量工業廠房空置政府可以這些工業廠房為興建公屋

 

收地是為了建公屋

發展新界東北又要開路建公共設施,提供當地就業機會; 費用龐大

香港的工廠已北移。大量工業廠房空置,而且與市區融合。何不這些工業廠房為興建公屋

公屋市區融合可以減少交通負擔及興建公共設施龐大費用

政府的方案不只有做與不做,應該容許尋求更佳的方案

只有做與不做的方案都是偽民主把戲

 

 

mattock
mattock 2012/09/24 07:11:18 回覆

"我覺得市民廣泛係支持嘅」。"

鄭亞姐,唔好忘記你的歷史,做官的,是否可以‧‧‧‧‧

{#U¤@§C005.gif}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