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族經常叩掌根等3部位可改善氣血不通

2012/09/24 12:22:33 網誌分類: 健康
24 Sep

 

    

 

                    久坐族經常叩掌根等

           3部位可改善氣血不通

 對於上班族來說,每天持續最久的是一個動作——坐。久坐帶來的最大害處,就是會導致氣血緩滯不通,破壞機體平衡。久坐時,人體的脂肪和血液裡的雜質毒素都會向盆腔、腰腹部沉積,對內分泌和泌尿生殖系統的健康十分不利。經常做一做“叩”的動作,有利於緩解“久坐”帶來的不利影響。

  叩掌根。雙手十指交叉,讓兩個掌根相叩二三十遍,直到掌根發紅發熱,可以促進盆腔的血液循環。

  叩腳跟。久坐時,可常把腳尖踮起來,雙腳後跟相互碰一碰,然後輕輕落地,能對足部穴位等起到刺激按摩作用。

  叩八髎。八髎穴位於骶椎,分別在第一、二、三、四骶後孔中,此穴對緩解久坐造成的腰酸背痛、下肢麻木有一定效果。叩完掌根和腳跟,站起來,敲敲八髎,二三十下就行,這樣可以更充分地活血化瘀,消除疲勞。

  三叩法不拘泥時間和頻率,有空閒時即可進行。除此種方法外,每坐1小時起身活動一下、走動走動, “坐”與“動”要結合,最好每天進行半個小時以上的科學運動。

 

 

 

空中結緣廣東話劇化故事網(三寶網推薦)


http://programme.rthk.org.hk/channel/radio/programme.php?name=radio5/chances&p=731&m=archive&page=1&item=500

 

 

普賢佛教影音網站(粵語)眾多法師講座

http://poyinweb.com/audio08.shtml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佛教視頻網,129部電影,60部電視劇,205部動畫,547部紀錄片,1435首佛樂,655部佛典有聲書,4396個佛教講座,449部公益影視大全.共沾法喜,阿彌陀佛!!!!

 

http://vod.fjdh.com/fjdh-va/

 


 

阿彌陀佛共俢網http://www.amtfgx.com/

 


 

一個勁正的健康資訊網

 

http://www.cyt.tw/CureNews/CureNews.htm

 

萬勿錯過

 

(以上網址,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