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屍出沒注意!(在內地進行論壇及微博推廣)

2012/09/24 16:16:50 網誌分類: 百度seo
24 Sep

之前講過揾論壇打手做宣傳,好多朋友都會自己試下做,遇到的問題如下:

 

  1. 不同論壇有不同的文化用語
  2. 絕大部份新手做都會開新Account,好容易俾人睇得出係賣廣告
  3. 沒有技巧地引導別人看你的內容
不論本地或內地,論壇推廣有著自己一套技巧,先問大家一個問題:

你能在以下的論壇裡選出一個和時尚生活無關的網站嗎?

百度貼吧、新浪、、網易、搜狐、騰訊、雅虎、中華網論壇、TOM、天涯、貓撲、鳳凰網、西陸論壇、19樓、淘寶論壇、拍拍社區、太平洋女性、YOKA、瑞麗論壇、Only lady、vogue、時尚網、愛美網、名品網、蘑菇街、海報社區

選定答案了沒有?

你錯了。

以上所有論壇都是內地時尚生活相關的網站,而且都是赫赫有名的。

所以,別說了解內地論壇的文化、

如何製作適合的話題去引導大眾關注和討論你的產品,

就算是先了解內地有什麼論壇可以作為推廣的平台,對於中小企業的老闆來說,也是一個令人頭痛的問題。

有朋友跟我討論,他在國內做生意得出的一個結論,你們同意嗎?

 

「內地只要可以有機會做假的, 都一定唔會放過機會……你是沒有任何方法阻止到的…產品如是…服務如是……」

 

先不說以上對與否,最近一位賣減肥產品的客人,問我們為何他的對手…

「…都是在微博裡發類近的訊息,做接近的推廣活動,可是,他們的粉絲卻在短短數星期內暴增過萬,擁有大量粉絲「關注」?」

有大量關注,最大亦都係唯一的優勢是以後大眾睇到你個微博, 見到好多人, 就算覺得你公司很可靠很受歡迎……

或許這不是你的市場策劃的問題,而是對方用了僵絲粉!(小弟覺得僵絲真係好貼切,外國生化危機係用Zombie,但係Zombie係識郁的,會周圍咬人的,我國的發明真偉大)

 

 

這裡大家要注意,所謂的僵屍粉是「僵屍粉絲」的簡稱,而在網上對僵屍粉較佳的定義大概如下:

 「僵屍粉」意指微博上的虛假粉絲,有名無實,花錢就可以買到「關注」

以小弟所知,通常會有一些公司,利用程式或人手去註冊大量(數千至數萬個不等)微博帳戶,

然後當有人希望「提升人氣」、「看起來很受歡迎」時,這些公司就會用數以千計的虛假帳戶去「關注」客戶的微博,令客戶造成「一夜成名」的效果。

不過,僵屍始終是僵屍,沒有自主意識,而不可能和活人交流,

所以他們「關注」目標客戶的微博後,就不會發言和轉發客戶的訊息,就像是貼上符咒的中國式僵屍一樣,靜靜的不會有任何動作。

所以,要判定對方是否用了僵屍粉很簡單,只需要檢查對方的微博留言和轉發的數量是否與粉絲人數成比例。

按理說,一個擁有過萬活人粉絲的微博,不可能連續兩星期都只有數人轉發或留言吧?

雖然「一夜成名」的感覺真的很棒,而對於客戶和公司形象來說也是很有臉子的一件事,

不過請必須緊記,僵屍帳號將永遠待在你的微博上,萬一你被人看穿了,而你希望移除這些不誠實的僵屍粉時,

由於他們混合了活人粉絲帳號,你會這發現要逐一移除他們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當你被僵屍咬了一口後,就不能回復正常— 僵屍粉這名字改得匠心獨運,對嗎?

不用置疑,截至2011年12月底,我國微博用戶數達到2.5億,較上一年底增長了296.0%,

線民使用率為48.7%。微博用一年時間發展成為近一半中國線民使用的重要互聯網應用。

所以,除了論壇外,可別忽略了微博,亦由於以上做假的問題,可別貪平隨便購買,

找負責任的公司,管理及Monitor才是整個推廣的重心!

P.S

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論壇的問題,可以Email給我們,但請不要扮係想用我們的服務,

然後套料,你要知道點樣去做,我們也許可提供建議,大家都是做生意,你斷不會希望你的客人在耍你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