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海神- 序章

2012/09/25 19:11:17 網誌分類: 月亮海神
25 Sep

又在等巴士。我們的時間就如此,像高行健那《車站》名著一樣,等;車站廢棄了,人們還是在等待那可不能見的將來。上車?有誰能上車?車跟本就不在,因為造物者認為這兒「沒有需求」,車都到別處去了,掛上「粵」的字樣、不熟悉的車頭字母,逼得大家都變成「關注珠三角」。

「不乘車,可不可以啊?」改編自「醫生,醫生,不打針行不行」那陳年廣告。既然不能不乘車上班、上學、不班、放學,不如接受這個現實,接納自己居住的地區逼使自己要時 常無聊地等車、上車、付錢、找座位、小心男人、小心被手推車撞傷、小心煞車時跌倒……然後越過人群,下車,有時還要留意扶手電梯上的一切一切。

時間似走進一個無底深潭中,願一些我們不想見的、不想聽的、不想嘗到的、不想嗅到的、不想觸及的,都快快走進這個黑洞!而我們渴望得到的,好像竹蜻蜓、隨意門、飛氈、鹿車、掃把,以及凌波微步、輕功水上飄技法,「只要有夢想,凡事可成真。」

是否真的可以「人人期望可達到」,還是「想得多就死得早?」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