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不信科學

2006/09/27 17:17:15 網誌分類: 小品文
27 Sep

      科學的昌明沒有為人類帶來安寧,相反,科學帶來了一係列的恐慌。我不信科學。

      吃魚,含水銀;吃水,污染;吃米飯,致癌。這就是科學!

      從前,科學沒有現在的昌明,可是,我們人類的祖先從來沒有害怕自然。現在科學昌明了,可是,疾病也越來猖獗了。

    從前,未有抗生素,因而,沒有超級病菌;因而,沒有「沙士」;因而,肺癆可以治療。現在?有了抗生素,國內醫生濫用抗生素,他們也知道抗生素被濫用的惡果,可是,現在的國內醫生,「要錢不要命」:要的是病人的錢,不要的是病人的命。為了自己「先富起來」哪管他人生與死?

    從前,農村的文盲連水銀的名字都沒有聽過。現在?國內曾有一個文盲,用加熱水銀來求取銀子。因而,全家死於中水銀毒。他以為水銀是把銀熔入水中。於是,祗要將水蒸發掉,水銀「就會」變成了銀子了。你說如果他是個完全文盲不是更好麼,哪會全家命喪黃泉?由於他也「懂得」用物理的方法,所以才會做出傻事。科學沒有給他帶來幸福快樂,卻使他全家枉喪生命。

    我們的糧食,哪一種沒有澱粉?可是科學告訴我們:澱粉致癌。這就是說,連米飯都可以致癌。看來,人類的未來在樹上;人類的未來非得像我們祖先「原始人」一樣。這樣也好,在大樹上,構建一個屋子 ,把電視、電腦、電冰箱全都搬上樹,說不定可以創造出另一種人類的文明!樹上也多了多少奇景,多了多少情趣,對不?怕祗怕,連樹上的生果也未必安全:轉基因囉!全新科技。科技麼?祗能製造恐慌。

    不信科學。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6/09/27 18:28:56 回覆

Guns don't kill people

We do.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