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E Max的私人飯局

2007/07/13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3 Jul
自從辦公室從九龍灣搬到港島東之後,便沒到過九龍灣會議展覽中心,這天應胡文新先生之約,到該處的中菜廳午膳。

   我特意早到一點,上上下下逛了一會,發覺新聚了多間傢俬店,有了一個設施標準化的保齡球場,之後還由這位胡應湘的公子帶領,參觀一座正在改建中的大型多用途表演館。

  闊別年多轉變大

   想不到闊別一年多,「九展」完全變了樣,由從前的老老實實格局,變得青春活潑起來。當然,「九展」之名已落伍,今天在花喱碌的外牆上,會見到大大個「E Max」的新名號。

   九龍灣的變化,確實驚人,不遠處有紅彤彤的Mega Box,還有區內不少新地盤正大興土木,我想三數年間,九龍灣會是東九龍的一個熱辣辣的吃喝玩樂蒲點。

   吃飯的中菜廳,其實還未正式開業,看得出是特別安排的飯局。

   四個人在偌大的廳房中,菜式是很老實的中菜加燉湯,一點不浮誇,份量也恰到好處,因為用料不俗,簡單菜式吃起來很落胃。杯盤碗筷之間,是談他誻實的工作,茶餘飯後,自然也說幾句港台近來的是是非非。

   從安排一次普通的飯局,可以看出主事者和他隨員的心思,雖說九龍灣正在蛻變,但要找個好地方吃一頓安樂茶飯,其實不容易。聽胡文新說,E Max都很注重發展飲食項目,我是受惠者,自然心領神會。

  公關飯局差天共地

   看着這位富豪第二代,突然想起年前赴李澤楷的私人飯局,在寧靜雅致的房間內,也是四個人,只有幾道菜式,簡簡單單,但已吃得出是老師傅或傳統女傭的手勢,不巧我當天喉嚨痛,他即吩咐傭人,沖來一杯暖蜜糖水,結果一啖紅酒一啖蜜糖水,天下事都盡付笑談中。

   公關飯局,往往是十多人一枱,你一言我一語,僅比街市的聲浪輕一點,要到題,怎及得上只有三四人的一頓飯。

  梁家權

  

  

回應 (4)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7/17 13:31:57 回覆
答蘇菲:

我會在星期日下午二時半至四時左右在上書局的攤位出現。

2007/07/17 13:31:57 回覆
蘇菲問:

盼望巳久的書展終於來了。 你會在什麼時間在"上書局"的攤位出現呢? 會否幫讀者簽名?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7/16 10:33:44 回覆
答Helen:

我不用任何醃料,只在煎的中途下一點海鹽。

2007/07/16 10:33:44 回覆
Helen問:

記得你寫過如何煎和牛,但不見你提用什麼醃料,或根本不必用,可以告訴我嗎?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