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凡事要公平些!_2

2012/09/28 08:27:01 網誌分類: 有人問
28 Sep

筆者自問從無政治背境或學術包袱! 筆者只相信凡事能夠公平一些, 給予正反雙方辯證釐清陰暗面灰色地帶, 所有誤會便可以化於無形; 所有成見便可以放下包容. 筆者更相信任何人都想擁有絕對自主的生活模式去享受一切, 當中亦有特定的底線! 好比人要提高生活素質, 可以努力工作以換酬勞, 卻不能夠持鎗打劫!

相對地, 人要求有高度自主的一切, 卻不能夠牴觸既定的法例! 國有國法, 家有家規, 是中外古今國家存亡的主要因素. 政令之不善, 民眾是可以反映; 政策之不回收, 民眾應耐心瞭解. 人際間之衝突在於各執己見之餘, 不肯和衷共濟的實事求是, 反而稍為談不攏便反枱指罵! 筆者深信這種態度是不能夠解決問題的!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