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病人遭監生摘器官

2012/09/28 20:48:48 網誌分類: USA
28 Sep

 美病人遭監生摘器官

國第二大器官捐贈組織「紐約器官捐贈組織」(New York Organ Donor Network,簡寫NYODN)爆出醜聞,該組織一名前職員前日向曼哈頓最高法院提出訴訟,指控該組織的職員向醫護人員施壓,在病人仍有生命迹象時,宣告其腦死亡,以便摘取器官。

身體仍在抽搐被剖胸

五十歲的麥克馬洪(Patrick McMahon)呈堂的個案中,包括去年九月一名因車禍送院的十九歲青年,他入院時仍有輕微呼吸和腦部活動迹象,但NYODN人員戈爾茨坦被指向醫生施壓,稱:「這小伙子已死!你明白嗎?」之後青年被宣告腦死,遭摘取器官。

另於去年十一月,一名女子因濫藥入院,其後被宣布腦死亡,醫生準備摘取她的器官;但麥克馬洪注意到該女子身體仍在抽搐,認為她只是被麻醉。該女子之後仍被醫生剖開胸口,「摘取幾乎所有器官」。麥克馬洪在同年十一月四日向NYODN總裁歐文反映有五分之一病人被醫院宣布腦死時,大腦仍有活動迹象,然而翌日卻被解僱,此前僅在機構工作了四個月。他在訴狀中向該組織索償,但沒列明金額。

醫院為空出床位而合作

麥克馬洪在訴狀中稱,NYODN採用配額制度運作,表現出色者可在聖誕時獲分花紅,又指控NYODN藉販賣器官賺取巨額金錢。他又稱醫院為盡快空出床位,而與該組織合作。NYODN發言人回應時否認有配額制度,稱麥克馬洪的說法荒謬;而與組織合作的多間醫院則未回應事件。

三十二歲腦死病人克利福德.鄭(Clifford Cheng)的兄弟接受《紐約郵報》訪問時稱,確信親人已經腦死才決定同意捐器官,又稱明白醫生催促他們做決定,是為及時保存器官,防止變壞。但麥克馬洪的代表律師則指稱,病人家屬作決定時,所得的資訊並不完整準確。

  本報綜合報道

  美病人遭監生摘器官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20928/00180_001.html


器官捐贈外判處理釀資源浪費

【本報綜合報道】美國器官捐贈在聯邦法例下,多外判予私營非牟利機構協調處理。但在有關機制下,部分營運模式卻被指過分簡單,形成資源錯配浪費,更有人因未獲援助而不幸喪命。

以腎臟捐贈為例,去年有四千七百二十人因未輪候到合適腎臟而喪命,但另外卻有逾二千六百個有用腎臟未獲配對而丟棄浪費。原因在於配對主要以「先到先得」模式進行,而先登記輪候者可選擇完好腎臟,因此不少來自年老捐贈者的腎臟沒人願意領受,形成浪費。再加上配給腎臟時不考慮病情緩急輕重,致部分有急切需要者,未能及時換腎而死。

 器官捐贈外判處理釀資源浪費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20928/00180_002.html


 組織屬全美第二大

根據紐約器官捐贈組織(NYODN)的官網介紹,該組織是美國聯邦政府指定的非牟利機構,是全美第二大器官捐贈組織。當地法律規定,所有紐約大都會區醫院都要將已死病人或將死病人的情況通報NYODN,該組織會向未登記自願捐贈器官死者的家屬或醫院,取得授權移取器官,並協調區內人體器官和人體組織的捐贈。

 組織屬全美第二大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20928/00180_003.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