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上學學些甚麼?_20

2012/10/01 00:32:07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01 Oct

上學為甚麼要學公平? 為甚麼上天不公平? 為甚麼別人有而我沒有? 為甚麼別人能而我不能? 為甚麼別人可以而我不可以? 世事憑公平兩個字便可以得到公平的結果嗎? 為甚麼有錢人犯法可以走法律漏洞而無罪釋放? 為甚麼無辜的卻要被屈而成冤獄? 就是這樣的義憤填胸式的樣子, 可以瞭解或接受公平的原始定義嗎?

有人處事公平卻得到不公平的對待; 有人憑不公平手段搶奪公平的如果! 公平與不公平, 就事相而言是難以做到絕對的公平; 不公平的反而隨處可見. 不過, 公平的終歸會得到認同; 雖或會被冤枉亦終被平反! 不公平的, 看似現在風光十足; 當事人是否真能睡得穩食得甜? 非我們身外人所知! 但看最後能否壽終正寢?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